日前,预测分析商Romonet公司推出了一项免费工具,允许数据中心建设商在各种地理条件下比较数据中心建设中使用的不同架构的效率,能源成本,以及碳排放量。

Romonet公司网站上的的网站分析工具可让企业比较数据中心设计和位置,从而可以为其建设数据中心提供最佳选择。它包括在北美的69个数据中心和欧洲的22个数据中心,使用Romonet公司的分析软件计算数据中心的效率,成本和碳排放量,并发布有关电力成本的数据,以及当地能源网络的资料组合。

PUE值

数据中心通过多个温度和IT负载水平使用绝热空气降低PUE值

Romonet公司创始人ZahlLimbuwala表示,“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有客户,他们要求我们获得最佳的数据中心设计。”Romonet公司几年前为美国数据中心制造商提供了类似的工具,它使用静态数据为美国的任何区域的数据中心提供冷却设计。他说,这个新工具使用的信息将会更新并对外开放。

在所有地区以及四大数据中心设计中,该工具可以访问Romonet公司算法处理的1600多个模拟年数据,并获取每个位置一年典型天气的数据。并将其结果相加,以提供全年价值和年度业绩数据。

该工具可让用户比较每种数据中心设计的能源,PUE,设计成本,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该工具的演示过程中,Limbuwala展示了一些有趣的功能,例如,在使用绝热直接空气冷却的数据中心,其功耗将会上升(导致更高的PUE),高于某一环境温度,因为DX冷却系统必须运行。

Limbuwala说:“数据中心选择还有许多其他因素。有些不仅仅是简单的指标,而是因为这些因素而不能扩展。我们可以添加任何可以定量分析的内容。”

他说,这个工具是“尽可能在同等条件下进行比较,例如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是1MW,而且它们都具有相同的水平。”

该工具将继续加大其推广范围,将在欧洲和北美以外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应用,并且还增加了数据中心用水量的指标。

Limbuwala说,其结果可以下载,大部分基础数据也可以下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