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麦克马斯特大学研究中心收到了10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支持建立更好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系统的项目。

该大学的计算机基础设施研究中心(CIRC)和本地模块化数据中心提供商Cinnos公司希望能够建立一流的系统来监控数据中心,并获得了科学研究与开发资助,近100万美元来自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以及来自Cinnos公司的100多万美元现金和实物。

传感器

Cinnos构建的用于数据中心监控*传感器

数据中心技术厂商Cinno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ussam Haroun表示:“该项目的技术将为上百亿美元的全球数据中心行业中创造一流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DCIM)系统。该公司是McMaster分拆出来的公司,并且该公司生产制了预配置的数据中心机架模块,并且具有关键任务机架模块的专利。

尽管有很多供应商的存在,但DCIM经常被批评为功能不全。而作为一种实时监控和管理数据中心的工具,它们通常是专有的或功能有限,因此DCIM的实际工作已经分散成小块。

因此,一些大的用户必须建立自己的DCIM:拉丁美洲零售商Grupo Exito公司使用开源软件和Raspberry Pi的传感器硬件构建了自己的DCIM.一些大型数据中心供应商也研发了自己的DCIM.例如,Equinix公司创建了IBX Smart View,以便客户在其托管数据中心查看参数。Switch公司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名为Living Data Center.

根据McMaster公司发布报告,数据中心设计的效率依然低下,通常只使用大约15%的容量,并且缺乏实时监控的标准,因为数据中心有数千种不同的设计组件,并指出,所处理所产生的数据量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工程师Ghada Badawy希望有所改变,他说,“这个项目通过持续监控其业绩来改变数据中心运营方式。我们正在开发的分析算法将使用性能指标来实现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决策和实时故障诊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