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投资1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在卢森堡大公国建设数据中心,该国财政部长施奈德星期四在广播电台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谷歌呀

该项目的细节尚不清楚,除了知道数据中心建造的场地大小(25公顷)以外,预计在本月底还会有进一步的规格出来。施耐德去年在旧金山参加一个活动时已经暗示了该项目的存在,并与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讨论了计划。

该公司目前在欧洲经营五个数据中心,其中两个在爱尔兰,另外三个分别在芬兰,比利时和荷兰。去年,该公司还以9.86亿美元收购丹麦73.2公顷的土地,建不建设数据中心尚不确定。

Google是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BA)的成员之一,该联盟旨在到2025年为电网提供60GW的清洁能源。

谷歌

7月6日,该公司证实将于9月份开始从挪威的Tellenes风力发电场接收电力,该公司去年签署了一份为期12年的合同,这将为其至少一个欧洲数据中心提供支持。

尽管卢森堡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之一,但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它正努力成为国际信息技术中心。2016年,它在欧盟委员会的数字经济与社会指数(DESI)中排名第五,该指数成为衡量企业和政府机构的连通性,数字能力以及互联网使用的标准。

但相对而言,卢森堡公司和政府的数字整合仍然相当低。因此,在2014年,该国发起了一项名为Digital Leutzebuerg的政府倡议,以推动其ICT基础设施和数据监管的发展与完善。

该倡议鼓励企业投资数字公共服务和数字技能,政府提供补贴,并承诺通过有利于该行业的立法。

【本文中国IDC圈编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