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1

近日,卢森堡政府在当地广播FM100.7上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卢森堡政府已经重新找到了一块土地供Google建设数据中心

昨天,中国IDC圈网站发布消息称,谷歌计划在卢森堡建设一座价值10亿欧元(11.4亿美元)的数据中心,但是因为卢森堡的一位农民不愿出售自己的土地,而使得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因购地问题而受挫。为此谷歌向卢森堡政府下了最后通牒表示,希望卢方在五天之内能够找到一块新的土地供谷歌建设数据中心。

卢森堡政府在新发布的报告中提到,重新找到的这块土地跟之前那块一样位于卢森堡市中心之外,并且依然靠近配电中心。

卢森堡

不过,当地政府还在报告中称,新找到的土地的所有者目前还没有同意将土地出售,但这并不应妨碍谷歌公司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因为这个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但是目前,谷歌并没有确定接受这块新的土地,也没有发布具体的确定时间。

卢森堡财政部长étienneSchneider对此事相当乐观并表示,卢森堡跟谷歌之间关于建设数据中心的问题已经达成了协议,只不过谷歌公司目前是在等待着所有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此次谷歌如果放弃在卢森堡建设数据中心,那么卢森堡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卢森堡国内的经济一直依赖金融和媒体,现在开始积极地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卢森堡最能吸引企业建设数据中心的原因是:发达的经济,较低的税收,高技能,多语种的人口加上政府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的投资少。这些原因给了企业更多的建设和发展机会。

目前,亚马逊,微软,PayPal,eBay和Skype等公司的欧洲总部都设在卢森堡。

 

关联阅读:

         卢森堡农民拒绝卖地 谷歌数据中心建设计划受挫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