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 9 年时间里,共有 90 亿记录泄露,但其中仅有 4 % 经过了加密。

尽管数据很是惊人、且有关方面施行了一波新的监管规定,但行业依然没有实现大规模的数据加密。在 150 个大客户的建议下,IBM Z 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它可以说是 15 年来的一次重大变革。

IBM

IDC 服务于计算平台事业部分析师 Peter Rutten 在一份声明中称:“IBM Z 是将加密设计延伸到无处不在的首个全方位解决方案,可以应对我们在过去 24 个月里见到过的各种漏洞和安全威胁”。

为了处理加密算法,IBM Z 增加了 400% 的芯片。在此之前,企业只能选择性地在执行劳动密集型任务的某段时间内加密少量数据,而无惧数据泄露的 IBM Z 就是为了处理巨量数据而生。

IBM Z 符合欧盟最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与基于英特尔 x86 处理器的平台相比,它的数据加密速度快了 18 倍、同时成本仅为前者的 5% .

IBM 还宣布了采用 IBM Z 作为加密引擎的最新区块链云数据中心。该引擎能够全时加密与任意应用程序、云服务或数据库相关的所有数据。

IBM2

这意味着当数据从一个地方迁移至另一处时,将不再会被黑客们恶意攻击窃取。IBM Z 配备了业界最快速的微处理器、以及一套全新的可扩展系统架构。

与上一代(IBM z13)系统相比,其在传统工作负载下的性能提升 35%、Linux 性能更是提升了 50% .

由于当前基于 x86 环境的数据加密解决方案会极大地影响性能和用户体验,造成其在企业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上普遍缺位。

另一方面,企业想要符合监管规范的话,又太过麻烦和昂贵。正因如此,每天仅有约 2% 的企业数据被加密。作为对比,超过 80% 的移动设备数据都是被加密的。

IBM 的最新研究指出,要减少数据泄露的损失,运用更广泛的加密将是头号因素(可将每条泄露记录的成本损失减少 16 美元)。

据悉,IBM Z 将主打全球银行、医疗保健、政府和零售市场,保护数百上千万的关键数据的安全。如发现任何入侵迹象,其可实施硬件级干预(先使密钥自毁、然后再安全重组)。

IBM Z 的密钥管理系统设计,符合美国联邦资讯处理的 4 级标准(FIPS L4)。而在通常情况下,行业内仅会采用高 2 级的安全标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0 10:11:10
运维管理 摩根士丹利“重大错误”:未及时处理服务器数据
此次事件要追溯至2016年,多达1,500万用户对摩根士丹利进行控诉,原因在于2016年当摩根士丹利决定关闭其位于美国且用于管理业务部门的数据中心时,没有及时地将机房服务器 <详情>
2021-06-24 08:59:00
大数据资讯 数据爬取亟需规范 平台又该承担何责?
目前,我国尚未有针对网络爬虫技术的配套法律法规。多重纠纷之下,网络爬虫的使用边界正在被规范。 <详情>
2021-06-09 09:09:53
大数据资讯 勒索软件黑客攻击了又一家管道公司 70GB数据已经泄露
当勒索软件黑客上个月攻击Colonial Pipeline并关闭了美国东海岸大部分地区的天然气输送时,世界意识到石化管道行业被黑客破坏的危险。 <详情>
2021-05-20 10:20:42
大数据资讯 2021年数据泄露调查报告:85%的数据泄露涉及人的因素
数据泄露调查报告中的每个行业在安全上都存在自身特有的细微差异。例如,金融和保险行业被盗数据中83%都是个人数据。医疗保健行业深受电子病历或纸质文件误投的困扰。而在 <详情>
2021-03-18 10:58:57
大数据资讯 通信应用LINE“用户数据外泄”,日媒甩锅中韩公司
报道称,LINE用户之间发送的图片、视频、聊天记录等全部数据,均保存在韩国境内的服务器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