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也需要很长的时间。

亚马逊公司在两年前引进了Snowball服务,从而解决了这个问题。Snowball给亚马逊提供一个坚固耐用的存储设备,这个设备可以连接到内部网络,从而将数据上传到亚马逊云存储。

谷歌5

如今,谷歌为了应对亚马逊和微软在企业云市场的竞争,宣布推出类似的服务Transfer Appliance,在Transfer Appliance服务中,谷歌为每个客户提供两种型号的数据迁移设备,这两种传输设备的选项分别为100TB的2U盒和480TB的4U盒,然而在Snowball服务中只拥有50 TB和80 TB的选择。

虽然谷歌的Transfer Appliance服务具体的价格取决于运输成本,但是总体来看,该服务比亚马逊AWS 的Snowball服务稍微便宜一些。

谷歌Transfer Appliance服务的费用为每TB 3美元或者每TB3.75美元,具体取决于客户选择哪种版本的设备,较大容量的设备版本每TB价格更高。除此之外,客户还需交付传输设备,100TB型号的约500美元,480TB的价格为900美元。然而,在亚马逊的Snowball服务中,50TB型号的设备每TB费用为4美元,而80TB的设备则为每TB 3.12美元。同时,客户也需要支付传输设备费用,与谷歌不同的是,亚马逊不提供设定的运输定价,具体取决于客户的位置和客户选择的运送方式。

除了价格优势以外,Transfer Appliance服务的另一个优势在于设备本身的设计。它不仅可以存储更多数据,而且还可以将谷歌的传输设备安装在标准的19英寸的数据中心机架上。

但是,亚马逊也有自己的优势,亚马逊将Kindle阅读器安装在电器上,使运输流程更容易。当客户将其数据上传到设备时,Kindle上的屏幕会自动显示正确的运输标签,并且通知运输公司该设备已准备好接收。在操作之前,客户必须发送电子邮件请求发货标签,并确保邮件送达之后才能发货。

据悉,谷歌可能会将部分数据迁移服务外包给企业数据管理巨头铁山公司(Iron Mountain),但是该消息还没得到证实。谷歌公司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谷歌没有公开披露这些信息。”

铁山公司(Iron Mountain)是谷歌云平台的官方合作伙伴,它提供的是公共信息,但有关合作关系的公开信息,仅限于将存储在铁山公司(Iron Mountain)的客户数据转移到谷歌云数据中心的服务。

关联阅读: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