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微软近日宣布将在2018年在南非开设数据中心,成为第一家在非洲提供公有云服务的云服务提供商,领先于AWS、谷歌和IBM。

该公司表示数据中心将设立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提供的云服务包括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

非洲的很多企业目前严重依赖于位于欧洲的数据中心提供的云服务,微软云计算企业集团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在公司博客文章中写道:“在非洲设立数据中心,让数据更接近用户,将加速公有云服务,提供企业级的可靠性、性能与数据驻留相结合。”

这一举措成功将微软的云计算版图扩展到全球40个地区,比其他任何云服务提供商覆盖的地区都多。Microsoft Azure正在终结AWS主导云计算的时代,2017年第一季度Microsoft Azure的收入增长了93%,而AWS的增长率为43%。

根据Canalys的最新预测,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在第一季度持续增长,同比增长42%,达到114亿美元。

市场分析公司称,微软第一季度的云服务业务增长显示其拥有巨大的企业用户群体,并且逐渐将这些用户转化为Azure的用户,其中很多领先的企业级厂商正在建立Azure堆栈,为用户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

例如,本月初Dell EMC宣布基于Microsoft Azure堆栈提供混合云平台。 Dell EMC混合云平台高级副总裁Peter Cutts表示,其64%的企业级服务器是在微软的平台上运行,而且每个月都在新增超过12万的用户。

微软近期还宣布了一项数据库迁移服务,使得企业能够将其Oracle或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库迁移到Azure云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