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2 月,苹果宣布将在爱尔兰西海岸的戈尔韦郡建立数据中心,如果这一占地面积 500 英亩的爱尔兰数据中心如果能顺利动工,届时它将为欧洲国家提供 Apple Music、App Store、iMessage、地图和 Siri 等服务提供驱动力。

pingguoshujuzhongxin

但这一项目现在被迫搁置,由于当地的三位爱尔兰居民担心建设数据中心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他们反对苹果建立数据中心的理由包括,数据中心可能危及森林的生物多样性,整个项目缺少与此相关的服务,数据中心相关的就业受到限制等。并对这一担心向爱尔兰法院提出了对苹果数据中心进行司法审查的请求。

这个提案最后的判决打算在今年6月完成,而6月23日应该举行的听证会被推迟到6月30日,但又因为"法官人数没达到要求不足"而取消。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听证会将推迟到7月27日举行。

为什么苹果要在爱尔兰建设数据中心

2015年,苹果宣布将在爱尔兰西海岸的戈尔韦郡和丹麦维堡镇建立数据中心,现阶段,单卖数据中心已经建成投产。并且本月苹果宣布将在丹麦与德国边境建设第二个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于2019年开始运营,它将为欧洲的客户提供苹果的在线服务,包括iTunes Store,应用商店,iMessage,地图和Siri.据丹麦媒体报道,苹果将为该项目投资60亿丹麦克朗(约合9.2亿美元)。苹果在丹麦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耗资约为8.5亿欧元,将于今年开始运营。

但是苹果公司依然没有放弃在爱尔兰建设数据中心,苹果公司表示将依然坚持在爱尔兰建设数据中心。苹果为什么坚持在爱尔兰建设数据中心呢?据记者分析主要是优惠的税收汇率、地理位置优越、专业技术人才有保证及政府的高度支持是众多国际领先科技企业在爱尔兰投资建设数据中心的主要原因。

苹果爱尔兰数据中心建设是否与裁决有关

苹果在爱尔兰建设数据中心迟迟未有进展,近年来,欧盟一直在调查科技公司在爱尔兰等国家所享有的你特殊政策,欧盟认为长期以来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一直对苹果等跨国公司在税务上提供非法补助。2014年,欧盟委员会反垄断机构启动调查,认为苹果与爱尔兰政府分别于1991年和2007年达成的援助协议可能违反欧盟法律。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很快将向爱尔兰政府一共支付152亿美元欠税款,不过向欧盟委员会的上诉依然会继续。

近日,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 Ireland)行政长官 Martain Shanahan 呼吁对规划体制进行改革,因为他担心这个项目再继续拖下去,会导致苹果放弃在 Athnery 建立数据中心的想法。

此次裁决事件后,爱尔兰政府将会加快对苹果爱尔兰数据中心相关计划的落实,相信苹果有望在本周星期四,拿到商事法院关于他们在 Athenry 建立数据中心的计划的相关决定。

 

关联阅读:

苹果在中国建设数据中心,有人欢喜有人忧 

 苹果云入华加码,是悄然布局还是暗藏玄机?

数据本土化竞争加剧 苹果来华为后者提供一种选择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24 09:56:09
国内资讯 加速本土化 特斯拉中国用户数据存中国
特斯拉中国用户数据和认证服务将从美国迁移到中国,即把服务器搬到中国,从而解决特斯拉App连接不稳定等问题。 <详情>
2020-05-13 11:28:03
2020-03-27 17:59:17
互联网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承建方防疫生产“两手抓”复工率达100%
截至目前,到岗员工数量已从封闭管理时的396人增加到760名,达到100%的复工率。 <详情>
2020-02-26 14:08:00
数据中心节能 苹果使用100%可再生能源为北卡罗来纳州的新数据中心供电的等级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发表了一份报告,引发了有关苹果公司承诺使用100%可再生能源为其设施供电的承诺的疑问,特别是苹果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梅登开设的新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2-17 10:29:00
国际资讯 苹果推出“苹果边缘缓存”,帮助互联网企业向用户快速发送内容
“边缘缓存服务”是苹果部署在宽带服务提供商的一些硬件组合,目的是帮助iOS生态的互联网公司以更快的速度向用户发送内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