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计划明年在非洲开设首批云计算数据中心,从而将科技巨头之间围绕云计算业务的竞争扩展到非洲。微软的上述数据中心将服务于该公司Azure云计算业务的客户。微软计划将这两个数据中心分别设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

微软

根据微软、亚马逊和谷歌在网上发布的全球业务地图,上述数据中心将成为非洲首个由这三大云基础设施提供商建立的类似规模的数据中心。亚马逊、谷歌是否会跟进,目前未知。

微软的企业业务副总裁Julia White表示,该公司认为非洲的科技市场是一个十分成熟的机会。微软在非洲市场的云计算客户包括南非标准银行和南非国家信息技术局。在非洲设立数据中心后,微软将在全球拥有40个大型数据中心。

微软、亚马逊和谷歌一直在全球范围内竞相建立数据中心,并愿意承担开设数据中心的可达数亿美元的成本。

云计算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亚马逊目前在云计算市场处于领头羊地位。

但分析师们认为,Pichai领导的谷歌公司在云计算领域也有优势,因为他们拥有运营谷歌搜索和YouTube的核心基础设施,这已经是大的云计算平台,并且谷歌还把他们开放给第三方,与亚马逊抗衡。

谷歌拥有一个庞大的网络数据中心,这让它赢得了很多的企业客户,比如Home Depot和Autodesk等。

而微软拥有一个强大的营销团队,并与大量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微软CEO Nadella预计,到2018财年底,微软在云服务方面的年收益将达到200亿美元。

外媒称,目前在云服务领域,亚马逊、微软、谷歌、IBM等竞争激烈,谁能占据市场最终取决于该公司在云服务领域的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