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没有土地可供利用的时候,唯一的办法就是建造更高的建筑。新加坡政府支持的项目正在考虑如何通过建立多层数据中心来保持这个岛国的数据中心枢纽地位,并在当地热带的气候条件下保持能源效率。

受数据中心土地可能短缺的影响,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与华为公司和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建设绿色高层数据中心大楼进行技术可行性研究,但它真的需要吗?

毫无疑问,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数据中心的枢纽,但它面临两大局限:炎热的热带气候和土地稀缺。去年,新加坡政府当局努力解决第一个问题,宣布了建设一个试验性的数据中心,而这个最新公告是明确希望解决第二个问题。

新加坡高层数据中心

高层数据中心

这个研究将通过建立一个20层高层数据中心,利用可以显著降低能耗或提高效率的创新体系结构来探索减少土地使用的可能性,从而提高新加坡好的数据中心的最佳PUE评级。

这个项目中将探讨在热带气候中运行的高层数据中心的内部设计元素。该项目将建议使用传感器网络,并选择服务器机架和数据室设计,以及评估使用物理学进行节能冷却的新方法。

土地问题

但土地成本是一个问题吗?根据新加坡土地管理局(SLA)公布的数据,以工业用地为准绳,根据地点位置的不同,其成本从每平方米一千美元到几千美元不等。这意味着在新加坡的边缘地区建成的数据中心只是核心地区价格的一小部分。但是,必须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工业用地都是数据中心的理想选择。

就像香港一样,新加坡在全国各地都有数据中心,其军事设施和民用机场的距离以及裕廊岛石油化工枢纽的距离更为复杂。靠近具有特殊连接性的少数几个数据中心,或者为他们铺设管道的能力,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而政府部门对于土地审批严格,也是EDB,JTC公司和IMDA等机构的坚定支持者。这显示了一些成功:谷歌公司实际在香港的数据中心已破土动工,但后来退出香港市场。今年,谷歌公司计划在新加坡建第二个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

保持竞争优势

这个举措看来并不是对地价上涨的反应,而是为了长期维持其新加坡的优势,这一举措是有道理的。调研机构Structure Research公司的数据中心专家研究总监JabezTan表示,裕廊西的新数据中心仍然存在大量建设空间。

“这个公告并不一定是对数据中心建设缺乏土地的反应性迹象,但更多的是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实现更长远的计划,以大限度地发挥新加坡的有限的土地来提供足够的数据中心能力,并支持其新加坡的长期增长。”Jabez Tan表示。

如果有什么的话,那就是该地区的竞争正在加剧,据Tan介绍,大型公共云厂商将计算基础设施定位到马来西亚等更容易获得的土地的邻近市场。

亚太地区基础设施高级研究经理Glen Duncan提出了这一点。他引用新山的VADS Iskander Puteri核心数据中心,他说:“新加坡其他竞争激烈的选择也开始出现。这些可能提供实用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并证明这些数据中心对一些企业具有吸引力。”

Duncan表示:“新加坡的土地空间有限以及该地区第三方数据中心市场的持续扩张意味着谨慎考虑能源和节省空间的创新。”

但是效率会更高吗?

但是,更大的地板空间是否等同于降低PUE的能力?几位行业分析师和数据中心专家同意,没有证据表明高层数据中心可以导致较低的PUE,尽管他们也认为这是值得探索的一个思路。

此外,根据Duncan的说法,特别是在像新加坡这样的高湿度环境下,构建低PUE值的数据中心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需要大量的工程技术,而这只会因高层数据中心的固有挑战而加剧。

“多层建筑也会带来自己的挑战,因为ICT设备集中在单一的空间是非常重的,标准的楼层往往不能承受重量。他说,多层建筑的设计通常需要显著的地板加固。”

i3 Solutions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Ed Ansett表示,高层数据中心可以带来更好的PUE值:“这当然可以做到。如果采用不同的制冷方法(例如路线图中提到的技术),高层数据中心可以实现极低的PUE.”

Ansett指的是新加坡政府委托i3 Solutions集团进行的为期16个月的“绿色数据中心技术路线图”研究。2014年7月发布的可交付成果包括报告和路线图。

重新设计建设数据中心

“电力和制冷成本是主导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的主要因素,一旦数据中心完全配置,通常占到投资成本的70%以上。”他说,而采用路线图中采用的技术和技术可以大大降低施工成本。

为了这个想法,它不仅仅是一个更高的多层数据中心。Ansett这样说道:“有必要将高层数据中心计划与传统数据中心区分开来,因为与传统的数据中心相比,其设计可能以使用更有效和更高效的技术为前提。”

简而言之,一个绿色的高层数据中心,如果运营,如今看起来就不太可能像传统的数据中心。对于激进的想法,OneAsia公司执行董事Heng Wai Mun提出数据中心热回收的可能性,这是他十分感兴趣的话题。

“在温带地区的国家,有些地方已经有数据中心的余热用于集中供热的用例。显然,在热带国家这种用例十分有限。不过,如果有一种将热能转换为可用形式的可行方法,那么这可能是将来改变游戏规则。”“他说。

IMDA提出测试时,该公告定义的高层数据中心已经以iAdvantage MEGA-i数据中心的形式存在,这是一座在香港柴湾的30层建筑,总建筑面积超过35万平方英尺(32,500平方米)。在其他地方,建在伦敦的Telehouse North Two是一个多层数据中心,其独特设计的六层建筑,采用隔热冷却器。

MEGA-i似乎使用标准的冷却技术,而Telehouse North Two并不比新加坡的现代多层数据中心更高,结合这两个可能会产生有趣的结果,特别是如果热带数据中心的新研究结果可以合并以提高能源效率。

可能这个可行性研究不会产生什么有效的结果。或者,如果它有效,可以应用于其他国家。谷歌公司在新加坡建立了第一个多层数据中心,然后将其专有技术应用于其他地区的数据中心。

现在,这个研究团队将从更加平凡的目标开始。吉宝数据中心的亚太地区首席运营官Chng Hak Kiat表示:“在MOI研究的可行性部分概述包括PUE改善高功率密度的新面貌,通常发现新加坡将会实施高层的部署和设计方案。这就需要仔细考虑关键的基础设施的运行环境和配置,而不影响可持续的维护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4:28:00
国际资讯 新加坡电信第四代数据中心正式开工
预计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 58MW 的负载容量。 <详情>
2023-08-16 11: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