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几个月来,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和行业巨头为了影响美国政府政策而进行的游说工作愈演愈烈。而对美国联邦数据中心整合计划和数据中心行业进行更广泛的监管感兴趣的Equinix和Iron Mountain等数据中心运营商也做出了很多贡献。

最新的美国联邦记录显示,亚马逊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游说费用达到了创纪录的320万美元。对于这种规模的公司,美国参议院,众议院和众多政府部门的努力分散在诸多问题上,其中包括影响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问题。

直接影响数据中心的主题包括可再生能源税,数据保护,数据加密,跨境数据流,关键基础设施保护,交易安全,政府采购和联邦IT现代化等。

云计算的游说行动下,亚马逊公司讨论了2017年的“网络隐私设防法”,该法案要求“故意惩罚不符合计算机数据安全漏洞的规定的刑事处罚”。

该公司还专门针对美国国防部游说“关于2018年度国防授权法”(HR2810)和政府采购的IT规定的问题。“人力资源2810授权了699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国防,其中包括80亿美元用于网络操作(其中6.47亿美元用于美国网络命令)。军方正在进行大规模的IT改进,希望能够将其2025年财政年度使用的数据中心的数量从数百家减少到仅在美国境内只有4个,境外6个。

过去,AWS公司已经成功推动了美国政府的重大交易,特别是在2013年与CIA签订了6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并为美国国防部建设了一个价值2亿美元的数据中心。

由于AWS公司以140亿美元收购了零售连锁店Whole Foods,该公司的游说支出大约是去年的两倍,这是有意义的。但也许还有另一个原因:现任美国总统并不喜欢拥有华盛顿邮报的亚马逊或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特朗普总统已经多次对“邮报”作为亚马逊的子公司作出负面评价,并表示,纽约时报“很难阅读”,或“亚马逊的华盛顿邮报的每一个故事/意见都应该是积极的,许多文章很不好!”

特朗普针对对自己的行政部门批评的新闻报道,就亚马逊征税方面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在六月份说:“华盛顿邮报有时也被称为亚马逊支付互联网税收的监护人,(他们应该是假新闻)!”

该公司在其披露表格中说,它就有关税收的问题游说了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其中包括企业税收改革。NEC由高盛前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加里?科恩领导,高盛公司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中更有影响力的声音之一。

他们正在寻求什么

不甘落后于亚马逊不要超越,谷歌公司也投入了540万美元的资金。而该公司是名列前茅的高科技公司,其在华盛顿总部派出游说团队。游说的内容涵盖了各种议题,而影响数据中心的领域包括:欧美隐私屏蔽,与“外国情报监察法”和美国国家安全令相关的透明度,数据泄露,“执法获取数据存储法”,美国政府获取电子通信记录,以及互联网治理等。

随着谷歌为其所有数据中心提供可再生能源(主要通过电力购买协议),该公司还在风力发电,地热能,核电方面进行游说。

由于谷歌公司与其子公司Verily公司和Calico公司一起,进一步向有利可图的医疗市场进军,其在该领域的游说行为也在增加。这可能与Verily公司的项目相关,该项目是收集10,000人四年的遗传数据,血液样本,医学图像和其他信息的一项举措,需要先进的基于传感器的技术。

这些数据需要存储在可能在谷歌云平台上的安全环境中,谷歌公司还会在医疗IT和健康数据政策方面进行游说。

随着美国政府缩减科学基金,特别是旨在削减美国能源部的资金,对高性能计算和尖端技术的关键早期投资将面临风险。考虑到这一点,谷歌公司已经游说众议院政府资助科学研究,这是第一次这样做。

同时,由于欧盟根据所谓的反竞争做法向谷歌公司征收了数十亿美元的罚款,谷歌公司已经游说美国政治家对国内和国际实施竞争管制和反垄断法。

正在试图游说政府

而另外一家主要的云计算供应商,也是一个政治游说的老手,那就是微软公司,花费207万美元来推行其议程。

其最受欢迎的话题包括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软件行业的许可,竞争,贸易和政府采购;健康IT采购,包括卫生改革和相关IT问题;私营部门应网络攻击;竞争力和高科技部门;云计算中的政策问题;数据违规立法;开放政府,政府现代化和技术选择等。

特别是,微软公司对2017年“现代化政府技术法”进行游说,授权公共部门财务总监建立信息技术系统现代化基金。具体来说,它要求首席财务官确保有资金“将旧信息技术系统转移到云计算和其他创新平台和技术”。

微软公司还在游说与国际网络安全规范相关的网络安全政策和立法,这是该公司被吸引的一个领域,针对其软件的漏洞被盗或者从美国国家安全局泄露出来的病毒。这些零日漏洞导致病毒爆发,其中包括今年的WannaCrypt感染。

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Brad Smith在五月份写道:“这次攻击又提供了另一个例子,说明为什么美国政府存在的漏洞存在这样的问题。

“这是2017年的一个新兴模式。我们已经看到美国中情局存储的漏洞出现在维基解密之上,而现在这个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这个漏洞也影响到了世界各地的客户。美国政府手中的病毒已经泄露到公共领域,造成广泛的破坏。而最近的攻击是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两种网络安全威胁形式,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联系,这是一种有组织的犯罪行为。”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呼吁召开“数字日内瓦公约”,其中包括规定阻止对科技公司,私营部门或关键基础设施使用网络武器。

微软公司所熟悉的另一个问题是美国政府访问存储在境外的公民数据的问题。在与司法部门长时间的合法战争之后,微软公司是否可以访问存储在爱尔兰微软数据中心的电子邮件,该公司似乎已经赢了。但是,这并没有阻止微软公司在与欧美隐私权协议有关的游说行动中脱颖而出,还有与政府监督,透明度和FISA法庭改革有关的立法建议。

最近在其先前的人工智能团队内部开设了前沿的研发团队,微软游戏涉及人工智能的问题也是毫不奇怪。

同样,作为另一家为其数据中心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公司,以及公开谴责特朗普总统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公司之一,微软公司游说能源效率、气候变化政策和可再生能源。

最后,随着各国政府采取网络安全战略,要求数据存储在增内,云计算供应商与这些国家厂商合作,微软公司因此需要游说国外的市场准入和创新政策问题。

去年年底,该公司提出反对可以看到软件公司,网络设备制造商和其他技术供应商向政府提供专有源代码的规则,以表明它不会被黑客入侵。

IBM公司也致力于游说美国,并计划支出166万美元,IB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2016年11月表示上调一倍游说费用,以帮助特朗普行政部门。IBM公司主要游说各种采购和监管问题,其中包括数据中心相关事宜。

例如,它游说了为大多数联邦机构提供了2017年的拨款的法案,如“国防部2018年拨款-IT采购,现代化政府技术法案”和数据中心整合。

美国国防部对IBM公司的游说特别感兴趣,IBM公司游说美国国防部构建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国防信息系统局的商业云等。今年早些时候,IBM公司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建立和运营数据中心,这是作为美国陆军私有云企业(APCE)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日前宣布推出超级计算机IBM True North Neurosynaptic系统,这也是IBM公司游说“DoD/认知”的一个主题。

IBM公司大量的时间和资金的另一个行业是医疗保健,并推广了沃森人工智能系统。该公司游说了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计划诚信中心,以及医疗和研究的认知计算的主题。

展望未来,该公司还游说了区块链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以及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等主题。

美国IT公司惠普企业公司同样关注未来的发展,花费1.75亿美元的游说费用用在超高性能计算(HPC)资金的请求上,与HPC有关的问题,以及与第304节相关的规定美国超级计算领导权法案。

由于Facebook不是一家云计算供应商,所以Facebook的238万美元主要用于其他主题,但它确实花费了一些相关问题,如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相关订单的透明度,与存储和电子通信访问相关的问题,加密和数据本地化。

同时,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也投资220万美元用于气候变化和绿色技术。像许多这样的列表,苹果公司为数据中心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

大多数科技巨头之间是共同的两个关键问题。第一个是移民:特朗普的旅游禁令,拒绝H1-B的签证计划,科技公司担心来自海外的有才华的高技能人才不断涌入硅谷的现实将会停止。二是税收改革:由于特朗普行政管理部门在退出海外资金的同时有了减税的想法,在海外积累了数以亿计资金的技术公司急于抽回资金重返美国,如爱尔兰或百慕大等低税率地区。

早在2004年,共和党领导的美国政府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把遣返税率降到了5.25%。这些企业为美国经济带来了3,100亿美元的资金,但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支付给投资者股息,回购股份和购买其他公司。

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员2011年的一份报告称,该计划的实际费用是美国财政部估计收入损失33亿美元,其受益者随后减少了20,931个工作岗位,减少了研发支出。

所有这些议题也由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负责,而美国资讯科技工业局在游说中花费十万元。该理事会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贸易协会,代表着Google,IBM,苹果,英特尔,微软和施耐德电气等公司。

这些企业不一定是世界上规模大的游说美国政府的公司。但每个公司都可以采取行动,但如果只是缩小企业焦点,那么在数据中心的世界中,没有比美国联邦数据中心整合这个更大的事件。

多年来,数据中心运营以多种形式采取了降低成本的举措,美国政府机构正在努力缩小数据中心,办公室和维护政府部门运行的在线服务器的庞大网络。

在特朗普上任之前,这些措施进步缓慢,而特朗普上任之后,其情况更是不确定。但对于这个数据中心行业来说,这个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意味着拥有世界上最可靠的客户美国政府的大规模长期合同。几家主要的数据中心供应商已经游说了2010年推出的联邦数据中心整合计划,但现在已经被数据中心优化计划所吞没。

Iron Mountain公司经营三个数据中心,多年来一直存储政府部门的记录,转向Efrus联邦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在该问题上游说,并花费3万美元,另有3万美元用于福布斯泰特关于联邦记录管理,税收和相关问题根据联邦信息技术获取和改革法案(FITRA,2014年合并计划)进行整合。该公司又花费50000美元,推出了先驱战略。

主要通过Iron Mountain公司NA政府事务副总裁Theresa Pattara和政府事务高级政策分析师Jonathan Schreiber实施,该公司透露,另外花费21万美元和22万美元来游说这些话题。

Efrus联邦顾问也在帮助混合云提供商NetApp公司花费30,000美元来游说“联邦IT采购改革法案和数据中心整合”。

另一家希望得到一些数据中心整合项目的厂商是Nutanix公司,其花费了1万美元与Cyrrus Analytics进行游说,然后转向了Hettinger存储集团。Cyrrus公司专注于技术部门企业转移政策,其在网站上承诺:“我们裁并了机构。有了基于政策的业务发展,我们克服了云计算和IT业务中的公司障碍。”

云计算公司Service Now公司花费了1万美元来游说IT现代化,数据中心整合和2017年“现代化政府技术法”。

Switch公司以其数十亿美元投资建设的庞大数据中心园区而闻名,去年与NV Energy的市场竞争中,由游说转向PAC和政治捐款。该公司使用华盛顿游说公司SB战略咨询公司,为美国联邦数据中心整合的游说花费了20,000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数据中心运营商布伦斯伯克公司似乎也具有游说政府部门的具体目标,那就是美国运输部。花费了一万美元来游说该部门的“数据整合和数据中心设施基础设施相关问题”。游说曾担任国会议员鲍勃?吉布斯参赞,他是美国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成员。

毫不奇怪,健康信息技术商Cerner公司游说健康IT问题。它与Cassidy&Associates共花费了40,000美元,在负责Cerner公司的美国政府关系的Peter Henry帮助下,又花费了3万美元进行游说。去年,该公司提高即将到来的数据中心的价格,这将在美国国防部电子医疗记录现代化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Equinix公司是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公司之一,拥有更加雄心勃勃的野心。它与Squire Patton Boggs签署了关于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和运营标准,IRS关于REITs,税务改革和增值税以及网络安全和互联网问题的发展的法规和立法。而该公司的公共政策总监Paul Brownell在同样的问题上游说花费了17万美元。

另一家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NTT公司在游说联邦部门花费了6万美元,用于“联邦信息技术采购改革法案”和“可再生能源和储存项目”。

还有更多的公司参与

当然,这篇文章只涉及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联邦游说,并没有研究各州的努力,PAC,广告活动,贸易机构资助,研究论文等。例如,有机构声称,谷歌公司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在美国和欧洲的学术研究来试图影响舆论和政策制定者。

CfA公司执行董事Daniel Stevens表示:“谷歌利用其巨大的财富和力量试图影响各级决策者。至少,监管机构应该意识到,谷歌公司所依赖的据称独立的法律和学术工作已经由谷歌公司提供给他们。”

与此同时,CfA公司也有自己的资金投入,而其中一个已知的支持者是Oracle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