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休斯敦的数据中心在遭遇8月的哈维飓风和的洪水灾害没有发生任何的网络中断事故,但5级飓风艾尔玛肆虐佛罗里达州,这将是对美国南方互联网和私有网络基础设施的一个抗灾测试。

美洲NAP(网络通讯交换点)是迈阿密的主要数据中心,是美国和拉丁美洲之间大的网络通道,此外,NAP是横跨美洲大陆的网关,也是大多数拉丁美洲网络的主要互连枢纽。如果Equinix的数据中心宕机,那么美洲NAP这条网络通道也将会瘫痪。

电讯市场研究机构TeleGeography公司高级分析师Jon Hjembo表示:“位于迈阿密的NAP是艾尔玛飓风所途经的路线上唯一具有战略意义的网络节点。从网络的角度来看,艾尔玛飓风不仅对美国东南沿海地区的网络基础设施构成很大的风险,而且威胁到拉丁美洲的通信服务。”

他解释说,海底电缆将拉丁美洲的数据流量传送到迈阿密,再从迈阿密将流量从美国南部传送到拉丁美洲市场的最终目的地。南美洲的一些电缆(如新的Seabras-1系统)在美国纽约-新泽西地区虽然设有登陆点,但对于大多数拉美洲的网络而言,迈阿密是主要内容提供商聚集的地方。“

根据PeeringDB的统计,在美洲NAP数据中心设置网络节点的内容和云服务提供商包括亚马逊,苹果,Dropbox,Facebook,谷歌,LinkedIn,微软,Riot游戏,IBM的SoftLayer,Twitter和腾讯等。

Equinix公司在迈阿密的NAP

Equinix公司在迈阿密的NAP

虽然许多公司在拉丁美洲也拥有网络节点,如果Equinix公司迈阿密NAP中断并不意味着整个跨境网络中断,但并不是所有公司在其网络基础设施中都建立了这样的弹性机制。

CloudFlare公司基础设施战略负责人Nitin Rao表示,公司加快了网络内容传送,并帮助抵御网络攻击,公司拥有多个网络节点所以很有可能不会有重大的性能下降。但是艾尔玛飓风侵袭当地时,可能会使其他互联设施将会受到影响。

Nitin Rao说:“我们不能说每一个网络都会受到影响,因为一些规模较大的网络都有冗余。不过,NAP至关重要,因为对NAP的任何影响都将导致数据流量下降。”

根据Equinix公司的网站介绍,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NAP可以承受5级飓风和32英尺高的海浪的侵袭,并且Equinix公司在迈阿密地区也拥有三个数据中心,在距离佛罗里达坦帕市约三十公里处设有办事处。

Equinix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应对艾尔玛飓风的入侵,该公司已签署“天气相关事件”的协议。“与抵御哈维飓风一样,在整个风暴期间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工作更长时间,以确保数据中心连续运行。并且公司配备了了食物,水,床等应急物品。”

该公司计划关闭在坦帕的办事处,让办事处的员工及其家属为风暴的到来做好准备。

NAP为了应对各种灾难,除了在配置和设计方面抵御自然灾害之外,这些数据中心设施还有多层次的基础设施冗余,备用发电机和现场燃料供应。

8月的哈维飓风在休斯敦登陆的结果,证明了所有这些预防措施的有效性,但是建设冗余网络的方式是最保险,最安全的,如果一个数据中心受到影响,其服务也不会全部中断。

关联阅读:

            四个维度击破“国内数据中心市场饱和”的传言

           名不见经传的东非小国 缘何成企业登陆非洲的香饽饽

           工信部再发8张CDN牌照 离最后期限仅剩三月 时不我待

           计划10亿实投30亿 腾讯重庆数据中心建设加大投入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