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云计算巨头之间的竞争在未来几年会变得越来越激烈,微软只能通过在全球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来保持排名,这绝对是有代价的,特别是当当地电力网络不能满足大型数据中心的巨大电力需求时。

微软

据外媒The Irish Independent报道,微软公司将在爱尔兰客隆达尔肯的格兰奇堡商业园内自建16座燃气发电机,这些发电机将为微软位于爱尔兰西部的一个数据中心提供电力。微软此次计划建造的发电站将能够提供高达18兆瓦的电力,这足够18000个家庭的使用,不过,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外媒,只有在必要时才会使用新的发电机。

爱尔兰国有电力传输运营商EirGrid证实,格朗奇城堡商业园区的数据中心数量越来越多,对当地的电力网络造成巨大的压力,正由于当地电力系统难以满足数据中心的巨大需求,微软才要自建发电站。

为保证微软在建造发电站的这段时间不会缺电,EirGrid已经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升级本地电力网络。事实上,国有企业将花费数百万美元在该地区兴建一座新的变电站,将于2019年竣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