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计划在2019年初在中东地区开通一个数据中心,将在巴林推出三个“可用区域”(也称为数据中心)。

该公司还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推出AWS边缘网络,可能在第三方数据中心处理其CDN CloudFront.

AWS中东

AWS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随着中东国家逐渐转型,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云计算在这一转型阶段可以提供帮助。AWS公司在过去11年运营中,最令人满意的部分是帮助数以千计的新公司创业,使大型企业能够重塑客户体验,并允许政府部门和学术机构再次为公民进行创新。我们期待在整个中东地区实现这一目标。”

巴林经济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拉米伊补充说:“AWS公司承诺致力于扩大其在巴林的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业务,是海湾合作委员会技术和数据驱动业务的主要推动者。这将有利于全球企业,中小企业,企业家和政府部门。

海湾地区将具有前所未有的速度储存和共享数据的能力,有助于企业获得竞争优势,从而使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更有效地进行竞争。“

亚马逊公司表示,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的政治领导人和王室成员们对此表示欢迎,而他们都有自己的现代化举措,如“沙特愿景2030”,“阿联酋愿景2021”和“2030年巴林愿景”。

巴林王储,巴林第一副总理兼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表示,“今天的公告是巴林地区的重要时刻。对于巴林王国来说,区域云容量的扩大建立在已经推动创新和创业精神的商业环境中,利用技术来加速巴林的经济多元化。通过提高效率,获得新的职业机会,并帮助加强提供政府服务,这标志着进一步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公平和竞争力的原则,构成了巴林2030年愿景的核心。”

巴林信息和电子政务局(iGA)计划采用AWS公司整个运营计划,将700多台具有超过50TB数据的服务器迁移到云端,并停止运行其现有的基础架构。

AWS公司于2017年1月在巴林开设办事处,在迪拜,阿联酋和巴拿马的麦纳麦开设办事处,迄今为止,AWS公司增加了在该地区的投资。它还资助了许多中东大学的AWS培训营,并与该地区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机构合作,向他们提供AWS学分和培训。

AWS公司的母公司亚马逊公司也对中东地区进行了更多的投入,今年3月份收购了该地区大的在线零售商Souq.com.然而,Souq公司面临新一轮的竞争,而其另一个收购方是由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和沙特阿拉伯副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尔曼资助10亿美元在今年成立的的电子商务初创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