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国数据中心投资规模超182亿美元 超前三年总和

2017年在美国投资建设数据中心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创下了一个新纪录。根据来自房地产研究公司CBRE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为止企业和基金在美国的数据中心建设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182亿美元,这个数字是2016年的两倍,并且到年底的时候有望超越过去三年的总和。

数据中心是我们使用流媒体视频、转账、访问医疗保健信息等服务的基础设施,同时全球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举例来说,比如目前比较热门的自动驾驶汽车,想要在路上安全行驶,也需要通过数据中心不断的进行数据交换。

根据思科的统计报告来看,全球互联网流量已经达到了泽字节的级别(如果你不了解,只要知道它是一个巨大容量单位)。而到2021年,仅在美国地区的网络流量数据就会再增加两倍。从CBRE的报告来看,目前全球有超过90%的数据中心所有权都属于美国公司。

“虽然云计算已经出现很长时间,但是在过去的三年里,却呈现爆发式的增长。”CBR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高级经理Pat Lynch表示。“我们在制造这些数据的时候表现不错,但现在应该考虑如何处理这些数据了。目前来看,大家都还处于智能端以及数据分析的初级阶段。”

这就意味着,目前在美全国各地,依然还有非常旺盛的数据处理需求。进一步的投资、合并和收购案例也会激增,其中就包括了房地产信托公司Equinix斥资36亿美元收购Verizon数据中心的著名案例。

图注:2011到2017美国数据中心投资规模(单位:十亿美元)

图注:2011到2017美国数据中心投资规模(单位:十亿美元)

当然,数据中心投资时间不同也代表不同的效果。比如在五年投资被认为当时最先进的数据中心,今天看来效率已经并不算高。同时数据的处理效率也取决于不同的地理位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8 18:28:00
国内资讯 在天津、青海新建5000机架 卓朗科技申请定增超34亿元
卓朗科技本次定增拟建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天津与青海,实施后将增加4870个机柜。 <详情>
2023-01-31 11:51:23
国际资讯 Synergy: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易总价值达480亿美元
即使在动荡时期,数据中心也被视为投资的长期避风港,这导致私募股权大量涌入 <详情>
2022-04-22 18:00:00
国内资讯 润泽科技筹划借壳上市 数据中心正掀起资本热潮
普丽盛除COMAN公司100%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京津冀润泽持有的润泽科技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