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近期发布了一份针对业界火热的SDN技术的调查报告,正如Gartner所观察到的业界发展趋势一样,虽然SDN的原始架构创新未能实现广泛的企业采用,但该技术仍然成功地实现了网络转型的目标,将业界的重心从硬件转移到软件。

Gartner:是时候继续推进SDN了

Gartner副总裁、杰出分析师Joe Skorupa和Gartner研究总监Danilo Ciscato写道:“SDN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架构被业界广泛接受,引出了一些超出原始目标的概念。”

Gartner表示,SDN基于交换机硬件、OpenFlow设备控制协议以及开放式南北向API与低成本硬件组合的集中式控制器的思想,开创了网络新时代。

分析师表示,在企业中这种方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但在最终的采用方面受到了一些限制,估计不到2000个部署满足原始的SDN架构要求,且主要集中在日本。Gartner阐述了企业采用温和的态度应用SDN技术的原因,包括网络厂商的保守性、缺乏即刻生效的业务驱动力,以及既有利益方对其市场的保护。

Skorupa和Ciscato写道:“然而,SDN促进了业界的价值观从硬件向软件的转移,引发了对物理和逻辑拓扑(网络虚拟化)抽象需求的讨论,并将管理模型从逐个框架转变成一个全网络的方式。”

他们认为,如果没有SDN铺平道路,网络分解、白盒交换机和软件定义广域网的趋势将不会出现,SDN绝对成功地实现了网络转型。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SDN改变了网络中的会话,在SDN与传统网络的战斗中,现在是宣布SDN的胜利并继续推进SDN的时候了,SDN推动了网络必要的演进。”

今年初,Interop ITX专家表示,虽然围绕SDN的炒作已经逐渐安静下来,但是技术正在以更微妙的方式发展。Linux基金会OpenDaylight项目生态系统开发总监Lisa Caywood表示,公司将SDN视为解决具体问题而不是大平台的一种方式。她称SDN为“安静的革命”。

Gartner建议企业避免购买SDN解决方案,而应重点关注结果,例如增加自动化程度,更好的敏捷性,降低成本和减少供应商锁定。分析人士写道:“使用RFP流程来描述所需的终端状态,而不是定义解决方案,并指出市场上的多种解决方案受到SDN的启发,并且在架构上有很大的差异。”

根据Gartner的报告,采用SDN的IT厂商可以利用围绕SDN的讨论集中在软件差异化而不是硬件上,更好地将网络与IT基础设施平台(如VMware或OpenStack)集成在一起。

虽然SDN致力于实现基于标准的控制器和交换机之间的互操作性,但OpenFlow不是业界最初所认知的互操作性的灵丹妙药,OpenFlow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仍然不成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16:29:54
云资讯 Gartner:2022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0%,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2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以481亿美元的收入和40%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详情>
2023-02-13 10:22:04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连续八年被Gartner评为云数据库管理系统 “领导者”
在Gartner本次魔力象限报告评估的20家供应商中,亚马逊云科技在纵轴“执行能力”和横轴“愿景完整性”两个维度分别处于高、最右位置。 <详情>
2022-01-07 10:56:03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 亚马逊云科技被评为领导者
亚马逊云科技获得Gartner报告的认可,反映出了其在云数据库方面的发展,且其发展方向是契合市场需要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