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谷歌和微软日前都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这三家公司的股票价格都得以飙升,其原因在于众多业务部门的收入增长强劲,各自的公共云部门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虽然每家公司都以不同的方式致力于提高云端收入,但是其细节和水平却有所不同,而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仍然保持领先地位。

亚马逊公司在公共云计算领域继续领先

亚马逊公司在公共云计算领域继续领先

亚马逊公司已连续10个季度保持整体盈利,净利润达2.56亿美元。其收入达437亿美元,其中包括最近收购的Whole Foods子公司的13亿美元,同比增长29%。

亚马逊的云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是增长最快的核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低于上季度的55%.AWS现在占公司总收入的11%.

"现在我们的收入达到了180亿美元(由季度收入推算到全年),而上一季度,我们就达到了160亿美元,我们对AWS业务的客户反应感到非常满意。"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在一个财报电话会议中说,"而且应用增长实际上比收入增长高得多。对于我们添加的新客户以及从现有客户处获得的额外工作负载,我们感到特别高兴。"

谷歌公司继续主导广告业

谷歌公司继续主导广告业

随着谷歌公司继续主导广告业,其母公司Alphabet公司的股票价格突破1,000美元。它产生了277.7亿美元的收入,比2016年增长24%,其中利润为78亿美元。

与以往一样,谷歌公司的收入占Alphabet公司绝大多数。但其其他投注类别包括Waymo无人驾驶汽车,Project Loon互联网气球和物联网设备制造商Nest的收入也得到增长,其总体收入达到3.2亿美元,高于去年的1.97亿美元。

谷歌公司没有将其云平台的收入进行区分,并将其与Google Play及其硬件相结合。这些合并的部门同比增长了40%,达到了34亿美元的收入。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公司的分析师估计,谷歌云平台在本季度的收入为8.7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6%。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在企业客户方面继续取得进步。客户表示谷歌公司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面具有实力,他们决定采用谷歌云平台服务,我们致力于提供云计算和混合环境下运行的Kubernetes等工具的开放平台,以及保持我们在安全领域的领导地位。日前,我们宣布与思科公司达成新的合作关系。我们正在合作开发一个开放式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简单易用的云计算平台,使他们能够运行跨平台环境和谷歌云平台的应用。我们在合作和生产力应用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对驱动器,文档和Gmail进行改进,启动了新功能,帮助团队更好地合作。"

谷歌公司的员工总数在上季度增长了2,495人,该公司表示,其增加的大部分新员工都是在云业务中从事技术和销售工作。数据中心的业务对于谷歌云业务至关重要,其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解释说:"本季度的资本性支出已经达到36亿美元,这反映了我们对生产设备,设施和数据中心建设的投资情况。"

微软公司业务不再只有Windows

微软公司业务不再只有Windows

微软公司预计2017年的收入和利润为246亿美元,比上一年度的204亿美元增长了47亿美元。94亿美元的收入来自Windows,Surface和Xbox,以及82亿美元来自Office,LinkedIn和Dynamics.

同时,微软公司的智能云部门的业务同比增长了14%,达到69亿美元。这包括微软Azure,而微软公司并没有透露公共云业务的收入,但该公司表示,微软Azure的收入同比增长了90%。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一个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继续投资微软Azure,使其成为最受客户信赖的基于内置人工智能的安全性的云平台。微软Azure的保密计算可以对数据进行加密,以确保信息始终受到客户控制,并成各个公共云的首选。"

他说,"我们正在进行的数据中心扩张将Azure扩展到全球42个区域,将超过其他云计算提供商而新的微软Azure可用区域为区域内和跨区域的高可用性应用程序提供了新的弹性。"

公共云市场格局并未改变

此外,在公共云市场上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公开,每个云计算公司提供不同类型的云服务,将云计算巨头进行比较更像是一门艺术而不是一门技术,但足以揭示出一些洞察力——而AWS公司仍然是行业领先者。

Synergy公司首席分析师兼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说:"虽然我们预计2017年云计算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40%,但有一点令人震惊的是,AWS公司业务部门的规模一直以40%以上的速率增长。"

Dinsdale 表示,"微软和谷歌这两家所实现的增长速度也是值得赞赏的,而IBM公司在托管私有云服务方面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这些行业巨头之外的其他云供应商在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少。"

 

关联阅读:

亚洲各国数据中心风险指数出炉 新加坡第一,中国第九

天然气能否解决爱尔兰数据中心电力短缺的问题?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