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行程中的重要一部分,“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将成为促进中美两国企业之间合作的一个平台。在昨天的中美企业家对话活动上,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L. Ross, Jr.)见证下,中美企业家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签署了19项商业合作协议,涵盖生命科学、航空、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总计约90亿美元。

反击博通收购!高通今天签下120亿美元订单,并正式进入服务器市场!

 

今天(11月9日)上午,中美企业家对话活动迎来重头戏,包括美国高通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内的众多美国科技大佬,以及中国科技公司小米创始人雷军、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等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会的中美两国企业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高通与小米、OPPO、vivo签订120亿美元采购协议

其中,美国高通公司与小米、OPPO和vivo三家中国手机制造商签署非约束性采购意向备忘录,今后三年,小米、OPPO和vivo将向高通采购总金额高达120亿美元的手机零部件。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与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与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

高通Spectra 3D面部识别模组获小米、OPPO采用

此外,据业内消息称,小米和OPPO还将在明年发布的智能手机当种采用基于高通相关技术的3D感应解决方案。

反击博通收购!高通今天签下120亿美元订单,并正式进入服务器市场!2

 在数月之前,高通就推出了三款基于Qualcomm Spectra ISP技术的摄像头方案:1、前置 iris 生物识别模组;2、入门级计算机视觉摄像头模组;3、高端计算机视觉摄像头模组。反击博通收购!高通今天签下120亿美元订单,并正式进入服务器市场!3

其中“高端计算机视觉摄像头模组”则采用的是主动光技术,由红外发光器、IR 摄像头以及一个RGB 摄像头(据说有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两个版本)组成。通过红外发光器发射出一束光,形成光斑,再通过IR 摄像头读取该图案,并对点状图在物体上发生的扭曲、以及点与点之间的距离进行计算,再加上RGB图像,结合起来就构成了一个3D模型。

据高通称,该款模组会与高通新的Spectra ISP技术进行结合,将会进一步提升深度感知功能,处理速度更快、更准确。而且,很快基于高通下一代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就能够部署与iPhone X一样的3D人脸识别系统。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由高通与台湾奇景光电合作开发,由信利光电生产模组。据预计,最快明年3月-4月,三方合作的3D面部识别模组将会进入量产。

高通服务器处理器Centriq 2400正式上市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消息是,同样在今天,高通宣布其新一代服务器处理器 Centriq 2400正式上市。

反击博通收购!高通今天签下120亿美元订单,并正式进入服务器市场!4

反击博通收购!高通今天签下120亿美元订单,并正式进入服务器市场!5

 

该处理器采用了 ARM 技术架构,并基于韩国三星的 10 纳米制程制造。高通指出,Centriq 2400处理器在效能及成本上,都比竞争对手英特尔Xeon Platinum 8180处理器更加优越。

据了解目前高通的Centriq 2400 处理器每颗售价为 1995美元,而英特尔的Platinum 8180处理器官方批发价就要10009美元。也就是说,高通Centriq 2400的价格还不到英特尔Platinum 8180的1/5.如果真如高通所说,Centriq 2400效能更加优越,那么确实可能会吸引到一些客户。

资料显示,目前,英特尔在数据中心所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市占率超过90%.不过,当前“白牌”服务器的市占率已经达到服务器市场约 10% 的比率,成为令人不能忽视的一股势力。而且,对于大型企业频繁使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来说,这些企业对于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器架构,甚至比品牌服务器厂商更加了解。因此,也造成直接对服务器代工商直接下单的“白牌”服务器市场提升。所以在高通推出 ARM 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之后,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将有助于包括广达、英业达等公司在内的服务器代工商,有更多的接单机会。

根据英特尔最近的一季财报种,英特尔数据中心营收高达49亿美元,其营业利润达到了22.6 亿美元,利润率高达46.12%.

虽然,目前高通才刚刚开始进入服务器市场,难以与英特尔正面相抗衡,但是即使高通能够吃下这10%的白牌服务器市场,也同样能够为高通带来巨大的收益。预计每年可为高通带来20亿美元的营收,利润或可达8亿美元。

日前,博通公司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向高通公司发出了超千亿美元的收购邀约。目前,高通公司并未对此做出正面回应。

自今年年初与苹果的专利授权纠纷以来,高通的营收和利润均出现了大幅下滑,股价相对于去年同期也跌去了不少,可以说现在的高通正处于低谷之中。博通此时宣布收购高通,似乎有点趁火打劫的意味。而高通的管理层对于博通的收购似乎也持反对意见。

据外媒CNBC报道称,高通将建议股东拒绝博通的收购要约,高通将告诉股东,如果高通有朝一日被收购,价格将远高于每股70美元。不过,即便高通拒绝博通的收购邀约,博通也可能将会继续通过发起“代理权争夺战”来收购高通。

今天,高通与小米、OPPO和vivo签订高达120亿美元采购协议,以及宣布服务器处理器 Centriq 2400正式上市,似乎是高通管理层对于博通此次收购邀约的一种反击。虽然,这两个举措短时间内无法给高通带来多大收益,但是这势必将提振董事会的股东们对于高通未来发展的预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5-29 09:05:00
整机柜服务器 高通总裁: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通没有也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详情>
2018-05-10 10:43:00
Iaas 高通服务器芯片 业务前景难料
近日有消息称高通计划放弃开发数据中心服务器芯片,而放弃意味着关闭这项业务或者为其寻找新的买家。半年前,高通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Centriq2400现在已经上市,该处理器 <详情>
2018-03-19 11:30:03
大数据资讯 打击华为、叫停“双通”并购:美国对中国科技力量的担忧
华为进入美国受阻,特朗普叫停博通并购高通,美国“不满中国充满限制的市场环境、中国公司的封闭态度、中国间谍、以及多年来用知识产权武装自己背后的野心”,同时担忧着中 <详情>
2018-03-16 16:50:05
运营商 博通发布第一财季财报 营收增长29%,高出预计9%
日前,博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增长29%,预计当前季度增长20%.这也凸显出该公司通过收购来维持增长,并保护其不易受到大客户芯片订单波动影响的现状。 <详情>
2018-03-15 10:17:00
运营商 博通正式放弃收购高通!不得不,谁让特朗普都发话了!
3月14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叫停之后,博通将正式放弃收购高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