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微软公司表示从现在开始建设的每个数据中心都要通过LEED黄金认证。这是一个受欢迎的建筑设计认证,旨在提高能效和整体可持续性标准。

由于认证每个数据中心是一个漫长而昂贵的过程,因此微软公司将使用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的一个流程,该委员会负责管理LEED认证,旨在对批量建设采用通用设计的数据中心进行认证。

微软公司在怀俄明州夏延的数据中心

微软公司在怀俄明州夏延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是相似的,因此LEED批量认证计划是非常适合这种类型的建筑。根据该计划,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为该项数据中心设计颁发LEED认证,并简化按照认证设计和建造的数据中心获得认证的过程。

数据中心建筑不一定要完全相同,只要认证的原型能够捕捉到适当的"变化量",就不一定要在同一地点进行认证。而项目团队将会控制其差异。

微软公司已经开发出一套符合数据中心LEED认证的设计标准集合,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对此已经认证,微软公司云基础设施和运营总经理Christian Belady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将这些"蓝图"提供给其他数据中心建设者。

他在博客中表示,"我们目前所构建新的数据中心符合认证标准,期望节省能源和水资源,减少浪费,并支持绿色环保。我们很自豪能够为其他数据中心提供商采用这种更高效的LEED 黄金认试的模式铺平道路。"

微软公司的承诺仅适用于其现有和未来的数据中心。微软公司还从数据中心开发商和业主租用了大量的数据中心容量,这是其整体足迹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节能设计之外,微软和其他超大型云计算运营商还在公用事业规模上购买可再生能源,为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提供电力。全球主要的云计算提供商都承诺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为他们的数据中心供电。

 

关联阅读:

防止数据中心停机需要采取什么措施

Equinix公司表示2018年将在北京开通运营一个数据中心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