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布莱姆芳登社区的数据中心价值200万南非兰特的铜缆11月11日被盗。

这个数据中心设施将于12月开通,但由于发生盗窃案件,其运营将被推迟。而数据中心的一小部分设施已经投入使用,但是当地市政官员并没有对此表态。

约翰内斯堡市建筑

约翰内斯堡市建筑

“我们星期六上午接到电话通知,窃贼从我们数据中心的应急门进入,并将铜缆盗走。”约翰内斯堡法医和调查服务部门战略利益相关者管理主管Lucky Sindane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挫折,我们必须让专家进来评估发电机的状况,因为这些电缆都被盗割了。”

Sindane认为盗窃案件可能是内部人员作案。他说:“很明显,这些窃贼得到明确的信息,因为他们进入的那扇门是通过钥匙打开的。”而其他报告指出,当时一些闭路电视摄像机和警报因为维护工作而没有使用。

Sindane表示,他不相信盗贼只是为了盗取铜缆。他声称:“盗取电缆获利绝对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别有用人的人,因为我们开通这个数据中心之后,有些人会因为数据中心而不再受益,因此而做出这种行为……我们相信这一点。”

根据Sidane的说法,约翰内斯堡目前向当地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支付约6,300万美元(413,000美元),随着数据中心设施的建成,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我们认为这是蓄意破坏,因为我们将在12月开通运营这个数据中心。”Sidane说,“正因为如此,在一段时间内,我们将继续向这些服务提供商支付一定的服务费用。”

他补充说:“显然这是内部人员作案,也可能与我们正在进行的调查有关。我们正在对前几届政府部门的不定期招标进行调查。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这些项目的价值是14亿南非兰特(9646.7万美元)。”

约翰内斯堡市市长Herman Mashaba表示:“帮助我们建设这个基础设施的服务提供商怀疑这一定是内部人员作案。他们承诺,他们将采用测谎仪等措施审查所有的雇员,每个人都认为这是内部人员作案。”

Mashaba表示,该市将提供100,000南非兰特(6,890美元)的奖励,以获得破案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