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4 日消息,Google 宣布中国香港将为旗下 Google 云平台(GCP)的新区域,将于 2018 年正式启动,这也是 GCP 在继新加坡、悉尼、台湾、东京和孟买之后,第六个设在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

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意味着 Google 全球云区域数量在不断扩增。在中国内地,Google 尚未推出云平台,而其老对手微软和亚马逊的 AWS 早在该地区提供云服务有数年之久。

尽管 Google 可能仍然不打算在中国推出云服务,但有观点认为,其云计算业务要想成功可能会离不开中国这个市场。

Google 云平台选址香港 2018 年建亚太第六座数据中心

当然,这很大程度上与中国内地的法律法规有关,监管机构一直在加强对国外云服务的管控,同时围绕跨境数据传输在实施新的监管措施。最近,亚马逊就宣布将其公有云业务的硬件卖给了中国合作伙伴 光环新网 .

Google 云平台在香港将如何运作还不清楚。但官方表示,选择香港地区纯粹是为了服务这个市场。

Google 云亚太地区区董事总经理 Rick Harshman 在一篇博文中写道:“香港正在开始数字化转型,而这个新的 GCP 区域将使香港公司更容易构建高性能的应用。”他补充说:“它是一个国际商业中心,是世界领先的服务业经济体系之一。”

其实早在 2013 年,Google 就曾打算在香港推出数据中心,但它搁置了这些计划,转战台湾和新加坡。Google 发言人对此解释称:“虽然我们在香港看到了巨大潜力,但由于成本和缺乏土地等原因,所以放弃了这一计划。”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也宣布了明年将在香港开设云平台服务区域的计划,新区域将面向香港的新业务,以及需要在那里开设新业务的现有客户。此外,还将为需要在本地存储数据的企业提供相应服务。而微软方面在该地区目前还未看到有所动静。

拉美地区成为了他们共同的战场,亚马逊和微软在该地区的云基础设施已经投入运营好几年了,而今年 9 月,Google 在巴西新开的数据中心,成为了它在拉丁美洲的第一个 GCP 区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