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巴西戈亚斯州政府在其首府戈亚尼亚开通运营了一个新的区域数据中心,该设施据称是拉丁美洲大的户外模块化数据中心。

这个耗资300万美元的空间为32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将用于存储戈亚斯州的政府部门的数据,将有助于改善当地政府数字化公共服务。

拉丁美洲大的户外模块化数据中心

这个数据中心的总存储容量为1PB,处理能力为10TB,在23个机架上部署了38个物理服务器和600个虚拟机。

戈亚斯州州长Marconi Perillo出席了这个新建的数据中心的开通仪式。他表示,“数据中心是现代化的象征,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它来实现数字化。这是我们在IT领域和创新领域的一个非凡的进步,也是我们多年来致力于技术发展的一个例子。现在开通的这个数据中心如今已是巴西第二大技术中心,仅次于联邦数据处理服务中心(Serpro)。”

据悉,该数据中心成为了巴西不断扩大的数据中心设施网络的最新成员。

近年来,巴西数据中心市场日益活跃:Equinix公司收购了Verizon公司在巴西一些主要城市地区的数据中心资产,并与IBM公司合作促进云计算采用。

安哥拉电缆公司也是一家在巴西大力投资的厂商,投资1.3亿美元正在巴西北部重要经济城市福塔雷萨建设一个数据中心,此外还将在安哥拉敷设一条从非洲连接到巴西和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底电缆。

HostDime公司在去年夏天在巴西开通了其第一个数据中心。今年春季,巴西数据中心提供商Ascenty公司获得了1.9亿美元的投资,使该公司成为拉丁美洲地区大的数据中心公司。

延伸阅读:

南大西洋电缆系统进展顺利 巴西数据中心开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