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日前公布的消息,美国铁山(Iron Mountain)公司已经同意以13.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O Data Centers,IO公司是一家以其预制数据中心模块而在业界闻名的托管服务提供商。

数据中心机柜

采用IO公司的数据中心模块的数据中心

这项交易在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领域已经在今年创下了公司收购的高纪录。当年,Digital Realty 公司以49.5亿美元收购了杜邦Fabros技术公司,Peak 10公司以16.7亿美元收购了ViaWest公司,BC Partners和Medina Capital以21.5亿美元收购CenturyLink公司的数据中心组合,成立了一家名为Cyxtera公司。此外,Digital Bridge 公司以10亿多美元收购了Vantage Data Centers.

主要业务为文件管理和存储的铁山公司一直在大力扩展其数据中心服务业务。收购IO公司使其投资组合中增加了四个大型数据中心,铁山公司还在今年10月份收购了数据中心提供商Fortrust公司,此外,在10月收购了美国本土之外的瑞士信贷公司于位于伦敦和新加坡的数据中心。

一旦对瑞士信贷和IO公司的收购交易结束,铁山公司的数据中心总容量将达到90兆瓦以上。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另外还有26MW的电力容量正在建设中,未来还有增加135MW的余地。

铁山公司的计划收购的IO公司拥有的土地和设施,其中包括凤凰城(38MW)和新泽西州(15MW)的数据中心园区,以及凤凰城郊区Scottsdale(7MW)和俄亥俄州Miamisburg(2MW)的数据中心。

IO公司是一家托管数据中心提供商和一家工程商合作创建的,主要业务是在预制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类似于集装箱)内提供托管租用空间,其内部设计并安装在巨大的仓库内。IO公司还开发了自己的数据中心管理软件,用于管理其托管占用空间,并作为独立软件产品销售。

2014年,IO公司管理层决定将其分为两个独立的实体公司:托管提供商称为IO公司,而技术公称为Baselayer公司。 IO公司作为BaseLayer客户将继续使用其提供的技术。

 

关联阅读:

对数据中心环境控制系统安装的思考

 

租赁是数据中心融资的新思路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0 16:07:22
国际资讯 微软将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造10亿美元数据中心
这座数据中心将占地127公顷,分两个阶段在2026年和2033年开始建设... <详情>
2023-04-19 10:39:26
国际资讯 美企业拟建设全核电数据中心
30个绿色数据中心全部由核能供电,备用电源则采用绿氢。 <详情>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10-13 14:45:02
国际资讯 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数据中心租赁创历史新高
超大规模运营商正计划在弗吉尼亚州以外的市场进行更大规模的部署,并提供大规模容量以跟上数字经济的增长步伐,而数字经济的增长已因疫情大流行而加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