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在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第四季度期间,全球的基础架构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的市场收入增长了50%。

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公司发表的一篇文章,云计算市场2017年市场收入超过1800亿美元,增长了24%。

这是根据云计算服务(IaaS、PaaS、托管、私有云、企业SaaS、统一通信即服务)的六个子类别产生的市场收入,这个调查研究主要针对云计算在2016年第四季度与2017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发展进行的。

云计算服务日益增长

在所有服务领域中,2017年IaaS和PaaS的市场收入增长了47%,其中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处于领先地位。

紧随这些服务之后是企业软件即服务(SaaS),微软公司和Salesforce在这个服务类别处于领先地位,收入同比增长31%。

Synergy公司表示,在2016年之前,企业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支出高于云计算服务方面的支出。过去的两年中,这个趋势发生了逆转,并且二者之间的差距也在扩大。

在2016年第四季度到2017年第三季度期间,企业用于构建云基础设施的硬件和软件的支出已经达到800亿美元,公共云投资的增长速度要比私有云投资的增长速度快。

据报道,这些基础设施投资为IaaS和企业SaaS提供商带来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收入。引领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的是思科公司和戴尔EMC公司,而戴尔EMC公司在私有云基础架构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HPE公司则位列其后。

Synergy公司首席分析师兼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表示:"我们认为2015年是云计算应用成为主流的一年,2016年是云计算开始主宰许多IT细分市场的一年。在2017年,云计算是成为新常态的一年。"

他补充说:"云采用的主要障碍现在几乎已不存在,人们曾经认为是云计算的弱点(如安全性)如今通常被视为一个强项。云计算技术目前为云服务提供商和技术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收入,我们预测目前的市场增长率将在未来五年中只是缓慢下降。"

 

关联阅读:

企业需充分利用数据中心监控

数据中心温度控制新技术将更加节能环保

数据中心运营计划的基本原则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