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谷歌公司在北京开通运营了一个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中心,该中心由两位谷歌云人工智能部门的负责人领导。

这个名为Google AI中国中心是谷歌公司在亚洲设立的第一个研究中心,谷歌公司在纽约、多伦多、蒙特利尔、伦敦、苏黎世也推出了类似的项目。

这个研究中心将由Google Cloud AI研发部负责人李嘉博士和谷歌云端人工智能 / 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李飞飞领导。李飞飞于去年入职谷歌公司,主要负责管理云计算供应商的机器学习部门。

新加坡Google Cloud Summit大会

新加坡Google Cloud Summit大会

李飞飞表示说:"12年前我成为一名教授,一年前加入谷歌公司,我有幸与许多有才华的中国工程师、研究人员,以及技术人员一起工作。中国拥有许多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专家。在过去的三年中,ImageNet挑战赛的三支获胜队伍大部分成员都是由中国研究人员。2015年,中国学者贡献了全部内容的44%."

中国政府已经把人工智能作为国家重点项目,据报道正在筹备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以支持人工智能的项目、创业和科学研究。

参与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学者表示,这种将在2030年成为世界领先技术的人工智能的灵感来自谷歌。2016年,谷歌子公司DeepMind创造的算法击败韩国围棋冠军李世石,中国的世界冠军柯洁于2017年5月被击败。

谷歌公司表示正在寻求重新进入中国这个全球大的网络市场,最近举办了促进TensorFlow(其开源机器学习软件库)的活动。

"我相信人工智能科学没有国界。无论是硅谷,北京还是其他地方的技术突破,都会让全世界的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作为谷歌在国内设立的人工智能的第一家研究中心,这是我们集体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与全球各地的顶尖人才合作,实现这一目标。"李飞飞说。

谷歌公司并没有透露在该中心的投资规模,但表示已经招募了一些行业顶尖专家,并在未来几个月内建立研发团队。该研究中心将公布自己研究范围和工作方向,并通过赞助人工智能大会和研讨会为人工智能研究界提供支持。

虽然该项目将由谷歌云的研究人员负责,但谷歌公司尚未在中国开设云区域。而据悉明年将在香港开通运营一个云区域。

 

关联阅读:

企业需充分利用数据中心监控

数据中心温度控制新技术将更加节能环保

数据中心运营计划的基本原则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