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已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增加在美国的投资,并在数据中心上花费超过100亿美元。数据中心的"扩大的资本支出"增加了苹果公司计划在其数字基础设施上的投入。

总的来说,苹果公司计划对美国的业务投资300多亿美元,将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园区,创造2万多个就业机会。并利用临时的现金遣返的税收优惠,苹果公司将把其2500亿美元的大部分储备金带回美国,并支付大约380亿美元的一次性税收,据说这是历史上美国大的一笔税收。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里诺出席奠基仪式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里诺出席奠基仪式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参加了其在里诺的数据中心扩建的奠基仪式。除了里诺数据中心之外,苹果公司在美国七个州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其中包括北卡罗莱纳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爱荷华州。

据报道,苹果公司使用谷歌云平台,微软Azure和亚马逊网络服务,但被认为是减少云巨头竞争的一种方法。

库克说:"苹果公司是一个成功的故事,它只能发生在美国,我们很高兴能够建立在美国经济支持的悠久历史上。我们深信美国独创性的力量,我们正在把投资重点放在可以直接促进就业机会和就业准备的领域。我们有责任回报国家和帮助我们取得成功的人们。"

苹果公司还将把用于支持美国制造商的先进制造基金的规模从10亿美元增加到50亿美元。此外,还将向大批员工提供2500美元的股票赠款。

随着去年年底通过新的税收法案之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迅速为很快就对苹果的决定提出了要求。他于2018年1月17日在推特上表示:"我承诺,我推选的政策将允许像苹果这样的公司把大量的资金带回美国。很高兴看到苹果因为税收减免而继续经营。这是美国工人和美国的巨大胜利!"

库克表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税收改革的结果,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做出很大的努力。我相信公司税(改革)将创造就业机会和更快的经济增长。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长期以来一直游说减少现金返还税,而作为一种暂时的激励措施,这一税率从35%下降到15.5%。因此,苹果公司将不得不支付380亿美元的税收。但与之前的税收制度相比,将节省470亿美元左右。

作为美国大的纳税人,苹果利用其他各种方式来减少税收。例如,其在里诺的数据中心自2012年以来已经获得了大量的退税,去年该公司宣布计划在里诺市中心建立一个仓库,其目的专门降低税收。

库克表示,"我希望它将被用于美国实现的目标,无论是投入到基础设施还是教育行业,这将会进一步为美国民众提供就业机会。"

 

关联阅读:

澳大利亚数据中心运营商投资4000万澳元建设新型数据中心

能源效率将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主要关注重点

云计算合并数据中心企业未来的发展模式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