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建构资料中心攀上高峰,包括Google、Amazon Web Service、Facebook、Microsoft Azure及阿里巴巴等都如火如荼规划兴建中,带动服务器周边零组件需求大增,预期上半年营运加温厂商包括服务器远端控制芯片厂信骅、新唐,高速传输界面祥硕、谱瑞等。

全球服务器芯片龙头Intel在2017年推出10年大改款芯片Xeon处理器,也产生推波助澜的加温作用,企业出现汰换资料中心意愿,资料中心对服务器需求成为2018年整体服务器出货成长关键。

新资料中心建案需求增加成2018年整体服务器出货成长

当产业逐渐转型、智能型终端装置及物联网普及率增加,现在绝大部分服务也都由服务器统合,Google、Amazon Web Service、Facebook、Microsoft Azure及阿里巴巴等企业因此如火如荼规划兴建资料中心,新资料中心建案需求增加,使服务器需求与日俱增。

全球数据中心发展分布状况

全球由数十万台至数百万台服务器组成的数据中心,统称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全球有390余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由运算、储存与网络功能的小型服务器组成。

拥有最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企业分别是Amazon/AWS、Microsoft Azure、IBM、Google,每间企业各自在全球拥有45座以上。数据中心所在地比例上,美国占有44%,中国则占有8%,日本与英国各自占有6%,而德国与澳洲也各自占有5%.

1122

图:超大规模数据中心(Hyper-Scale Data Ceter)分布区域source:拓墣产业研究院

AWS云端在全球18个地理区域运作,并有49个可用区域,而且已宣布计划在巴林、香港特别行政区、瑞典增加12个可用区域和四个区域,以及在美国增加第2个AWS GovCloud (Government Cloud Platform)区域。

中国市场部分,AWS因必须符合中国法规监管要求,中国网络安全法中规定不准外资独立营运云端服务,因此象是AWS北京区域的全球云端服务,是AWS将部分的基础设施资产出售给光环新网(300383,股吧)后,由北京光环新网营运。

近期启用的宁夏西云数据是第二家与AWS合作的资料中心营运商,由AWS提供技术指导。过去AWS中国资料中心与全球其余AWS资料中心呈现隔离状态,无法建立双资料中心备援架构,现在启用了AWS在中国第二个资料中心便得以解决。

112233

AWS云端资料中心分布图source:拓墣产业研究院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也将于2018年1月正式启用位于印度孟买的新资料中心,瞄准印度中小型企业用户。阿里云也将在印尼雅加达建立新资料中心,预计在2018年3月前启用服务。

目前阿里云在全球有33个云端服务可用区域,横跨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澳洲、中东、欧洲、美东、美西、印度等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拓墣产业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