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半导体业大厂英特尔(Intel Corporation)于 25 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 2017 年第四季(截至 2017 年 12 月 30 日为止)财报:依照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营收年增 4% 至 171 亿美元,毛利率年增 1.4 个百分点至 63.1%;受 2017 年 12 月制定的美国企业税改影响,当季认列 54 亿美元费用(GAAP 税率高达 111.4%),净损 7 亿美元;Non-GAAP 每股盈余年增 37% 至 1.08 美元。根据 Thomson Reuters I/B/E/S 的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英特尔第四季营收、每股盈余各为 163.4 亿美元、0.86 美元。

英特尔二

(Source: 英特尔 )

展望本季,英特尔预估 GAAP 营收将介于 145 亿至 155 亿美元(中间值为 150 亿美元)、GAAP 税率约 14%;Non-GAAP 营益率约为 27%、Non-GAAP 每股盈余约 0.70 美元(加减 5 美分)。此外,英特尔预估今年 GAAP 营收将介于 640 亿至 660 亿美元(中间值为 650 亿美元)、GAAP 税率约 14%;Non-GAAP 营益率约为 30%、Non-GAAP 每股盈余约 3.55 美元(加减 5%),全年度资本支出约 140 亿美元。

MarketWatch 报导,根据 FactSet 的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英特尔本季营收将达 150.3 亿美元,每股盈余约 0.72 美元,全年度营收将达 638.6 亿美元、每股盈余约 3.27 美元。

英特尔 2017 年第四季数据相关(包括数据中心集团、物联网集团、非挥发性存储器解决方案集团、可程序解决方案集团)营收占比达到 47%,创历史新高。

其中,数据中心集团(年增 20% 至 56 亿美元)、物联网集团(年增 21% 至 8.79 亿美元)以及可程序解决方案集团(年增 35% 至 5.68 亿美元)营收均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根据 Thomson Reuters I/B/E/S 的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数据中心集团第四季营收将达 51.3 亿美元。

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 2017 年平均售价(ASP)年增 4%;其中,第四季 ASP 年增 8%(季增 12%)。做为对照,笔记本电脑平台 ASP 2017 年仅年增 2%,第四季年减 5%(季增 1%);桌上型平台 ASP 2017 年持平,第四季年减 2%(季增 2%)。

CNBC 报导,英特尔即将于 2018 年 7 月庆祝成立 50 周年。英特尔CEO(CEO)Brian Krzanich 在 2017 年 12 月 19 日在写给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提到,虽然要完美预测未来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但可以 100% 确定的是数据将扮演关键角色:数据正成为任何企业的最宝贵资产。这正是英特尔的成长策略为何聚焦在数据相关产品上:存储器、现场可程序逻辑闸阵列(FPGA)芯片、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自主驾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