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21)

1月上旬,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IBM计划在今年对旗下计算机服务交付业务的三分之一员工进行职务再分配,目前这项业务的员工总数为10.3万人。其中,IBM将通过减员的方式来裁减大约1万名员工。由此来看,IBM将对计算机服务交付业务进行一次人员大调整。

裁员风波再起 IBM计划2018年裁掉万名员工对于IBM来说,裁员并不是件新鲜事。截至2015年底,IBM的全球总雇员数量为37.7万人,该公司在2015年的裁员比例达到了18%.如此频繁裁员,让人不断猜测:是公司运营出现问题,还是发展方向有所调整?

据IBM在2017年10月份公布的上一份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期,而相比之下此前IBM的营收已经连续22个季度下滑。

早在本月初,IBM相关人员曾初步预估,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增长28至29亿美元,达到220至22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4%.然而,1月19日,IBM公司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据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25.4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7.70亿美元上涨4%;来自可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0.53亿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45.05亿美元;总净亏损为10.5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45.01亿美元,同比下滑123%.

虽然有消息表示,IBM第四季度陷入亏损是因为计入了与美国税改方案通过相关的55亿美元一次性支出。然而IBM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盘后股价仍下跌逾4%.

在当今大环境下,裁员并不可怕,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没有给予被裁员工相应的补偿标准,但愿IBM能够做好此次裁员工作,不起任何风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