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报道,英特尔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数据中心部门市场收入增长了20%,而该公司的市场表现轻松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总体来看,英特尔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收益为1.08美元,营收为171亿美元,同比增长4%。该公司第四季度在技术方面出现亏损,这主要是因为交纳了一次性的54亿美元税收法案海外收入。

上个季度,英特公司数据中心部门的市场收入达到了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亿美元有所增长。2017年收入共计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同时英特公司的物联网部门单季度增长了21%,营收为8.79亿美元。

20181307244558777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表示:“2017年是英特尔公司经营历史好的一年,创纪录的第四季度业绩是受到了数据业务强劲增长的推动。我们在内存、可编程解决方案、通信、无人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的战略投资正在开始取得成效,并扩大了英特尔公司的发展机遇。2018年,我们的高优先级将执行以数据为中心的战略,并履行我们对股东和客户的承诺。”

在谈到英特尔公司的收益的同时,却不得不提到该公司生产的几代CPU中发现严重的架构缺陷。出现崩溃(Meltdown)和幽灵(Spectre)的CPU漏洞也影响了其他芯片制造商的业务,但影响程度较低。

英特尔公司对此事的处理方式一直受到业界批评。据报道,其发布的一个软件补丁增加了服务器重新启动的可能性。英特尔公司通知客户不要安装补丁,然后在近日与更广泛的行业分享其关注点。该公司最初否认修复会影响性能,但现在已经承认观察到受到影响的系统的速度在变慢。

由于这些漏洞披露的太晚,对英特尔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没有产生任何影响,而且由于该公司几乎垄断了x86芯片的销售,目前还不清楚其长期影响会是什么。英特尔公司在其财报中警告表示,崩溃(Meltdown)和幽灵(Spectre)可能会损害未来的财务业绩,以及客户关系和公司的声誉。

在收益报告中,Krzanich说:“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将以客户至上的紧迫感、透明度和及时的沟通来恢复对数据安全的信心。”

预计英特尔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可以在硬件层面解决这两个缺陷的CPU芯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