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数字货币价值节节攀升,吸引了大量不法分子的注意,在上周五日本东京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check遭遇了有史以来大虚拟货币失窃案,损了价值约480亿日元NEM币,折合约5.23亿美元。

1

NEM币全称为New Economy Movement,中文名为新经币,也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总币值位列全球数字货币第九名。在上周五晚上Coincheck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在当地时间凌晨3点时,Coincheck服务器遭到黑客入侵,当时价值5.23亿美元NEM币被盗,在发现失窃被盗的NEM币已升值到5.348亿美元。在一般情况下客户的数字货币会存在交易所的“冷钱包”当中,即加密进行离线保存,用物理隔绝保证资金安全。但Coincheck联合创始人大塚雄介表示,由于“系统性困难”,遭盗窃的NEM币保存在连接互联网的“热钱包”中,让黑客有机可乘。大塚雄介还表示,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即所有用户的资产可能追不回来。

2

Coincheck新闻发布会

在遭NEM币遭盗窃当天,Coincheck宣布暂停所有数字货币提现,同时暂停了除比特币之外的所有数字货币交易。可Coincheck的数字货币交易量占到了日本市场第二名,依然引发了市场骚动,当天比特币跌幅一度接近1400美元。

到了周日NEM失窃案有了进一步发展,Coincheck表示计划向26万名被盗NEM币的持有人赔偿463亿日元,占被盗金额的90%,不过赔偿时间、具体执行方式尚在研究中。

3

数字货币失窃案时有发生,去年韩国一家名为Youbit数字货币交易所就被盗了17%数字货币,其母公司Yapian不得不申请破产。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估计, 到去年12月中旬为止, 黑客已经盗窃了价值超过6.3亿美元比特币,如何保证数字货币安全性已成了一大安全问题。

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