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谷歌公司的母公司Alphabet报告了其最新的季度收益,其主要业务仍然是搜索和广告,但同时也透露了其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计划的新细节。

此外,Alphabet公司首次分别报告了由谷歌云平台及其G Suite工作应用集合的企业部门的业绩。

谷歌云:快速增长,但仍然落后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在美国21个州设有办事处,运营6个数据中心,我们计划今年在美国本土招募数千名员工。"

我们去年在美国的市场增长很快。为了支持这一增长,我们将在科罗拉多州和密歇根州等九个州的办事处进行大量投资。我们还将在美国建设或开通五个新的数据中心。"

谷歌公司并没有说明哪些数据中心主题用于自己的服务,哪些数据中心仅用于谷歌云。不过,该公司终于对外公布了其企业部门的销售数字,2017年的市场收入为40亿美元。

这个数字远远落后于云计算市场领导者亚马逊(Amazon)公司,该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云计算销售额达到了51亿美元。尽管提供的服务略有不同,无法精确地进行比较。

皮查伊表示,根据截至2017年12月的1一年的公开报告数据,谷歌云平台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公共云提供商。

他补充说:"我们也越来越多地与客户开展更大规模、更具战略性的交易。事实上,从2016年到2017年,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云计算产品的交易数量增加了两倍多。我们的产品实力和与谷歌公司合作的价值对于合作伙伴和客户来说越来越显著。"

皮查伊在2017年7月表示,谷歌云和G Suite工作应用集合与的2016年同季度"大宗交易"相比高出了三倍,大宗交易是指超过50万美元的交易。

而这个报告公布之后,Alphabet公司的股价下跌,因为其支出上升速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谷歌公司支付给其他公司分发或发布广告的数额同比增长了33%,达到64.5亿美元。与此同时,其收入仅增长24%,达到259亿美元,这表明其核心业务运营依赖于其他公司,基保包括苹果公司。

谷歌公司在广告领域也面临来自亚马逊公司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亚马逊公司的Echo智能音箱改变了人们在网上搜索和购物的方式。

 

关联阅读:

我国今年即将推出全球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斐讯与思科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布局智慧家庭战略

Facebook公司将在亚特兰大投资200亿美元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园区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