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你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发布照片或视频,很有可能正在让日本滚珠轴承制造商美蓓亚三美株式会社(Minebea Mitsumi Inc.,以下简称“美蓓亚三美”)赚钱。

照片、视频等正在刺激数据存储业务和美蓓亚三美的利润的增长,而市场对任天堂游戏机Switch的需求也正在提高美蓓亚三美旗下三美(Mitsumi)的利润。2017年,美蓓亚三美股价翻了一番。

苹果是总部位于东京的美蓓亚三美的主要客户之一,这家日本公司生产的各种组件用于数据中心。这些组件包括硬盘中的球轴承和冷却风扇,由于全球范围内每天都在生成、处理和存储更多信息,这些组件的市场需求很高。据思科系统公司称,由于从冰箱到自动驾驶汽车等设备的所有信息都需要上传到云端,到2021年,数据中心将容纳1.3泽字节,是今年的两倍多。

这已经让美蓓亚三美从中受益,由于数据中心相关部件销售的强劲业绩,该公司本月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地上调收益预期。估值接近100亿美元的美蓓亚三美还正在受益于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的Switch游戏机,该产品由美蓓亚三美旗下全资子公司三美(Mitsumi)组装。

2017年1月27日,主攻轴承等机械加工产品、电机、传感器等电子设备的美蓓亚株式会社将电子零件制造商三美电机株式会社全资收购为子公司,合并经营,并更名为美蓓亚三美。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就其公司收益增长、任天堂以及进入泽字节时代对于该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等话题,采访了美蓓亚三美首席财务官 Hiromi Yoda.下面是这次采访的内容摘要:

业务怎样?

市场对球轴承的需求很大,我们的库存正在日益减少。来自数据中心的需求尤其强劲。我们对数据中心冷却风扇电机的增长感到非常惊讶。光有一个数据中心是不够的,您还需要备份。然后还要为备份而备份。你在Instagram以及其它服务平台上看到的数据在不断增加。用户不会删除他们的照片,我们对此非常感激。

你们打算增加投资吗?

通过利用在泰国现有工厂,我们每年仍然能够增加1500万轴承的产能。在泰国的现有工厂到今年5月或6月,其产能将达到3亿轴承。不过,投资建设新工厂正在变得必须。我们正在考虑新工厂的可能地点。

你们愿意投资多少?

我们已经投资80亿日元用于扩大产能,但是这些投资用在了现有工厂。要为新建工厂建立基础设施,需要另外投资。这就是我们必须非常认真予以考虑的原因。

你们的利润预期会再次上调吗?

我不谈短期收益,但我们在去年5月制定中期计划时,我们预计到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运营利润将达到1000亿日元。而从现在看来,我们可以提前一年达到那个数字。

游戏机组装业务前景如何?

我们的客户做得很好。我们要到3月份才能知道下一个财政年度的数字。但我们不是供应商,我们是组装厂商。我们能够处理更大的需求,并且不需要另外投资。

合并三美后怎样?

效率的提高比预期的要快。由于我们的客户销售增长以及我们的盈利能力提高,三美做得更好了。

你们向苹果提供LCD背光模组,这个业务如何?

我们实际上比预期的要好。人们对OLED性能很感兴趣,但是白天情况下其差别不明显。只有将三个OLED屏幕紧挨排列,才会显示出稍微不同的颜色。因此,LCD并不会完全退出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