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世邦魏理仕的调查报告,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继续发展,亚太地区(APAC)数据中心市场的规模将与美国和欧洲一样大。亚太地区可能还需要提供140兆瓦的数据中心电力容量,这相当于大约200至400万平方英尺的机房空间。

根据调查机构Frost&Sullivan公司在财务方面的预测,这意味着到2022年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翻番至320亿美元。世邦魏理仕表示,亚太地区的超大规模云计算电力需求到2020年可能达到2000MW,并将增加约3400万平方英尺的机房空间。

爆炸性增长

世邦魏理仕指出,数据中心外包对大型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虽然亚太地区起步较晚,但正在迎头赶上。调研机构 BroadGroup的研究表明,2013年仅有12%的亚太企业外包了他们的数据中心,但这一数字与过去四年相比翻了一番,增长了近25%,这几乎与欧洲市场相同。

这些都是戏剧性的数字。而一些起步较晚的地区可以通过采用基于云计算的基础设施来达到这一点。调查报告指出,"亚太地区采用云计算相对较晚,这对组织来说可能会变成一种祝福而不是诅咒,这取决于如何该过渡计划和执行的方式。"

与美国和欧洲一样,亚洲的主要城市在数据中心市场也处于领先地位,例如新加坡、东京、香港、悉尼。这些是数据中心为周边地区服务的地方,而不是数据中心更为集中的地区。世邦魏理仕认为,东京是数据中心市场的后起之秀,有可能成为与美国北弗吉尼亚相似的市场。

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规模仍然比其他地区要小一些。亚太地区各个门户城市的数据中心平均采用213MW的电力容量,而欧洲和美国的分别为249MW和253MW。

亚太地区与其他地区之间大的区别在于分散化,这与美国和欧洲相对同质的市场形成鲜明对比:"在亚洲,有许多不同的法律和法规要进行谈判,这意味着制定正确的战略,并提供可靠的情报和建议对于服务提供商和最终用户至关重要。"

另一个区别是亚洲的制造行业发展非常强劲,该地区云集行业领先的实体商品生产国。这意味着转向工业4.0(工厂车间是自动化和传感器驱动的)将变得至关重要,从而推动了边缘计算服务的需求。

人口规模促进数据中心发展

亚太地区人口众多,拥有全球60%的人口。随着技术进入个性化时代,显然在亚太地区将有巨大的扩展。

了解潜力以及当前的发展状况:亚太地区目前每个城市每百万居民拥有约27兆瓦的数据中心容量,这还不到欧洲的一半,而欧洲每百万人口中拥有56兆瓦的数据中心容量。

这就是世邦魏理仕认为亚太地区四大门户城市能够轻松增长16%的原因,其中140兆瓦的电力容量的供应量相当于九个五层建筑的新数据中心的电力容量。

事实上,超过三分之二的新数据中心供应将建在一线城市之外,这在中国和印度占绝大多数。

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开发与建设条件比较苛刻。思科公司的报告指出,到2016年底,该亚太地区共有24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运营86个数据中心,预计到2020年底,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将增加数倍。

这些大规模的供应商所建设运营的每个数据中心的空间平均为500,000平方英尺(46,451平方米),并且需要建设多个数据中心来提供灾难恢复的弹性。他们通常在一个市场内至少建设两个数据中心,而在更加成熟的市场建设运营三个数据中心,并且可能分阶段扩张。

作为一个还不太成熟的市场,在需求尚未满足的情况下,亚太地区数据中心的租金较高,比美国高出20%至40%。但是,随着市场日益成熟,数据中心的2016年租金相比上一年下降了8.8%。

从长远来看,数据中心租金应该接近市场平均价格,因为这些投资取决于全球各地成本一致的IT设备。然而,尽管没有足够的供应量来满足市场需求,但数据中心租金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仍然居高不下,例如2016年日本的数据中心的租金实际上增长了5%。

本地化的数据中心设施

世邦魏理仕预测,亚太地区将出现更多本地化的数据中心,这其中有两个原因:首先,该地区遥远的地理位置意味着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客户无法从同一个数据中心设施获得服务。其次,隐私问题会带来对数据主权的需求,公民数据仍然保留在于他们自己的国家。

世邦魏理仕表示,鉴于所有这些因素,世界其他地区将亚太地区视为数据中心机遇的温床也就不足为奇了。

新的市场参与者竞相进入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但通常会发现竞争十分激烈,并且经常需要与当地公司合作,例如Equinix和中国联通达成的合作。现有的亚太地区运营商也正在利用他们的优势进军欧美市场,例如阿里巴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建设并运营数据中心。

任何一个正在迅速改变的市场都存在风险,但亚太地区有可能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市场。

 

关联阅读:

美国数据中心行业掀起第二波整合浪潮

谷歌公司2018年将在美国开通五个数据中心

全球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在2018年持续增长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