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长的物联网(IoT)带来的需求和大量涌入的网络流量为数据中心带来了诸多挑战,尤其是容量。建立更多的数据中心对于满足这种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增长速度至关重要。但是在识别和规划新的数据中心时,投资者、运营商和开发商需要考虑影响数据中心建设的独特的位置因素:延迟。数据中心需要满足本地化的需求,靠近终端用户和物联网设备来保证性能。

500577093_banner

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围绕“边缘”设施引起很多关注的原因,这些设施远离传统的集线器,为了确保更快的连接速度,更加接近最终用户。现在分析这个趋势如何影响数据中心行业还为时尚早,但在云计算服务时代,地理位置仍然和以往一样重要。它在建设成本,以及提供或销售机房空间日益激烈的价格竞争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各地之间的数据中心建筑成本差异很大,运营商在投资开始时就需要进行规划。

运营商规划投资和建设数据中心的成本因地而异1

在成本高的地点建设建立数据中心

Turner&Townsend最新的数据中心成本指数表明,纽约、旧金山、伦敦、华盛顿、香港现在是世界上建造数据中心最昂贵的五个城市。

通过对新建项目和技术装修项目(包括劳动力和材料成本)的投入成本分析,调查机构发现,这些最昂贵的市场的特点是成本通胀稳定,承包商利润率高,因为这些城市对于经验丰富的数据中心承包商的需求超过了供应。

英国伦敦是距离欧洲最近的竞争对手,其面积和用量的要求几乎是德国法兰克福的两倍。即使目前面临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建筑成本上涨了4.1%,却仍然是运营商在欧洲建设数据中心的首选地点。

同样,在纽约和旧金山,建设数据中心的成本比其他成熟市场要高出25%。管国际客户或承包商经常会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但由于美国各州之间的规定不同,美国的城市土地和建设成本排名仍然占主导地位。华盛顿特区市场也被列为“热门”地点,这些地点投标的厂商很多,在招标后减少竞争投标,抬高价格。

而对于其他建设数据中心的城市的调查研究中,目前建设成本效益更高的城市包括悉尼、凤凰城、达拉斯、新加坡,以及首尔。都柏林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城市。专家预计2018年数据中心成本上涨预期为8%,以及各地提供吸引运营商的税收优惠措施,这是一个排名正在上升的市场。

人才和技能短缺

运营商规划投资和建设数据中心的成本因地而异2


无论目前情况如何,确定全球数据中心建设未来成本的关键因素是熟练劳动力的可用性。

在欧洲大陆,由于当地缺乏具备数据中心的专业知识的劳动力,许多英国和爱尔兰的承包商都在为项目提供担保。某些高技能行业的劳动力严重短缺意味着,提供新建筑设施的承包商可以获得更高 利润率,例如法兰克福高达15%,是伦敦平均水平的两倍多(6.5%)。目前英镑和欧元之间的汇率变化将会提高英国承包商和顾问在欧洲各国工作的兴趣。

人力资源的数量限制不仅仅在欧洲如此。在美国,由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需求增长而推动的更加活跃的市场行情,以工作能力和经验而闻名经验丰富的承包商提高服务价格。

数据中心市场取决于全球政策和经济趋势,这取决于数据的扩散、用户需求和能源供应。但是全球的建设的背景同样重要,并不是没有自己面临的挑战。因此,运营商需要考虑各个竞争地区的数据中心建设成本和基准测试,要考虑到这些成本变化。只有这样,运营商才能对其未来投资的数据中心进行规划,并做出明智的决策。

 

关联阅读:

美国数据中心行业掀起第二波整合浪潮

谷歌公司2018年将在美国开通五个数据中心

全球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在2018年持续增长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