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最新报告显示,迅速增长的云应用将导致数据中心流量爆炸式增长:预计到2021年,全球云数据中心流量将从2016年的6个ZB增加到2021年的19.5 ZB.报告还发现,到2021年,云计算将占所有数据中心流量的95%,而2016年为88%。

报告指出,尽管安全问题在过去阻碍了一些公司采用云计算,但数据中心治理和数据控制方面的改进有助于大限度地降低企业风险,并更好地保护客户信息。

物联网(IoT)应用(包括智能汽车和相关公用事业)的发展也需要可扩展的计算和存储解决方案,以适应日益扩大的数据中心需求。思科预测,到2021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量预计将达到137亿,远高于2015年的58亿。

数据中心和云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将导致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数量到2021年约翻一番(从2016年的338个增长到2021年的628个)。3年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支持所有数据中心服务器的53%,以及所有数据中心处理能力的69%。

思科云平台集团副总裁Kip Comp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据中心应用显然正在迅速增长,这需要新的创新,特别是在公共、私人和混合云领域。”

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只会不断增加:到2021年,94%的工作负载和计算实例将由云数据中心处理,而6%将由传统数据中心处理。到2021年,存储在数据中心的数据将增长5倍,从2016年的286 EB到2021年的1.3 ZB.

存储数据的增长主要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推动。3年后,大数据将占数据中心流量的20%,而2016年为12%。

软件即服务(SaaS)将继续主导云服务的发展:到2021年,云计算工作量和计算实例总数中的75%将采取SaaS模式,2016年为71%。与此同时,16%的工作量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9%是平台即服务(Paa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