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本周一宣布,将在亚洲、欧洲和美洲开设12个新的云数据中心,其云数据中心总数将会达到16个。其中包括位于中国、印度、日本、沙特阿拉伯、新加坡、韩国、荷兰等地区,以及瑞士、加拿大和美国的两个云数据中心。

Oracle将其云数据中心规模扩大四倍

Oracle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副总裁Kash Iftikhar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新的美国,加拿大和日本云数据中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其他的云数据中心将会在两年内先后投入使用。

Kash Iftikhar没有透露Oracle计划在新的云数据中心上的资金投入,但华尔街日报预计在这方面的投入将会达到数亿美元。

Oracle宣称其在全球195个国家中都有云服务用户,Oracle如果希望与AWS、Microsoft Azure和谷歌云平台等进行竞争,扩大云计算服务版图势在必行。随着这些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国的阿里云在不断争夺市场份额,Oracle的数据中心扩张也随之而来。

Synergy Research Group 2017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较2016年第四季度增长46%。

而根据Dell‘Oro集团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以及美国排名前四的云服务提供商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到2020年其服务器规模将会大幅度增长。对于Oracle而言,这意味着其云计算的战略可能会面临巨大的竞争。

Oracle还宣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其云平台即服务(PaaS)产品线上扩展自主技术,Oracle于2017年10月推出了自主式自动控制的数据库,该数据库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在系统运行时自动调整、修补和升级。

这些AI和机器学习功能将扩展到所有Oracle PaaS产品。除了自动备份和补丁之外,该公司还表示正在增加针对应用程序开发,移动和机器人,应用程序和数据集成,分析,安全和管理的自治功能。

与其他云供应商一样,Oracle也在努力扩大企业客户通过直接、专用网络链接而不是互联网访问其云服务的地点数量。上个月,该公司宣布与数据中心提供商Digital Realty Trust签署一项协议,为14个美国和欧洲地铁的Digital Realty客户提供与Oracle云平台的专用链接。

虽然在市场份额和基础设施数量方面Oracle都远远落后于AWS和Microsoft Azure,但企业应用程序从内部部署向云端的转变也才刚刚开始。全球大多数企业关键业务仍然在企业自己的基础设施中运行,因此仍然有机会获得市场份额。

根据Gartner的数据,Oracle在2016年的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为0.3%,而亚马逊为44%,微软为7.1%,Alphabet的Google在2016年的市场份额为3%。但Oracle在企业市场上有优势,Oracle的数据库技术在企业数据中心中普遍存在,并且从一个架构到另一个架构的平稳过渡是企业客户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确保现有本地环境与其云服务的无缝集成将使甲骨文在企业IT管理者可能考虑的云提供商候选名单中名列前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