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谷歌公司宣布将斥资6亿美元计划扩大其在俄克拉荷马州的数据中心园区,这是全球第二大的数据中心园区,谷歌公司在该园区将新建一个四层建筑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这个数据中心园区位于俄克拉荷马州梅斯县中美工业园,原有的数据中心设施的空间为13万平方英尺(12,000平方米)。谷歌公司在这个数据中心园区运营了一年后,搁置了扩建计划。据报道,这是因为谷歌公司认为当时不需要更多的容量而被搁置,强调重视土地、劳动力和能源基础设施的可用性。

俄克拉荷马州谷歌公司普赖尔数据中心鸟瞰图

俄克拉荷马州谷歌公司普赖尔数据中心鸟瞰图

在这个数据中心开通一年后,谷歌公司在2012年宣布了扩大该数据中心园区的计划,但因故没有实施。2013年,谷歌公司收购了佳得乐公司的一家工厂,2008年建设的这家工厂投资1.8亿美元建成,总面积为140万平方英尺(130,000平方米),谷歌收购的成本仅为2450万美元。

这个数据中心园区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扩张计划是在2016年宣布的,当时谷歌公司计划在2018年前将俄克拉荷马州的投资增加到20亿美元,并在这个园区增加了一个四层数据中心。

这个数据中心现在雇佣了400多名员工,是谷歌在全球的数据中心员工总数的20%,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这个数据中心园区雇用了大约1,900名员工。该公司在俄克拉荷马州中西部地区的投资目前总计超过25亿美元。

俄克拉荷马州州长Mary Fallin对谷歌公司最新的投资表示欢迎,称其代表了重大的经济利益,并进一步强调,该州的亲商环境有助于俄克拉荷马州吸引和留住世界上一些最优秀的公司。

她继续说道:"谷歌通过对社区进行再投资,将继续成为俄克拉荷马州的重要合作伙伴。"Fallin说,"谷歌公司为STEM和技术项目已经捐赠了200多万美元,这也是我们欢迎谷歌公司在俄克拉荷马州经营和发展的另一个原因。"

为了给这个数据中心园区提供可再生能源,2011年,谷歌公司与当地一家风力发电场签署了一项100MW电力协议,该协议延长至2013年的240MW(Mico II风力发电场产生的全部电力)。

在2015年,谷歌公司与俄克拉荷马州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商美洲Bluestem公司签署了另外两份总量为200MW风电合同。

桑达尔。皮查伊在博客文章中详细描述该公司在美国的扩张计划。谷歌公司现在拥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能源基础设施投资超过35亿美元,在美国的投资约占三分之二。然而,由于当地的能源法规的规定,谷歌公司无法直接利用所产生的能源为自己的数据中心设施供电,因此必须在批发市场出售,然后再将可再生能源信用额度用于其用电申请。

 

关联阅读:

研究表明超级数据中心的支出在2017年增长了20%

东南亚数据中心投资支出超14亿美元 越南成为新的数据中心热点

数据中心降低成本的四种方法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5-10 11:52:41
国际资讯 谷歌公司扩展企业数据中心的云连接选项
如今,各公司很快将有更多的选择将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连接到谷歌公司的全球云平台。他们将能够从认证运营商和主机托管服务提供商列表中进行选择,以连接到最近的Google Poi <详情>
2018-04-20 09:34:00
机房建设 谷歌公司计划在俄勒冈州建设的泰勒湖数据中心第一期项目破土动工
日前,谷歌公司为其位于俄勒冈州达勒斯市(Dalles)计划投资6亿美元建设的泰勒湖数据中心举行了奠基仪式。计划新建的数据中心只是这个大型项目的第一期项目,将建设一个空间 <详情>
2018-03-20 09:37:00
国际资讯 谷歌公司在荷兰开通第三个云区域,并扩建另一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谷歌公司在荷兰推出了云计算服务之后,近日又在荷兰开通运营了其第三个云平台区域(GCP数据中心)。 <详情>
2018-02-27 10:16:00
国际资讯 继韩国之后 谷歌公司又计划在大阪推出其在日本的第二个云区域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谷歌公司计划在日本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并计划在明年在大阪推出另一个云区域(zones)。2016年,谷歌公司在东京推出了首个日本云区域,当时这是继台湾之后在亚 <详情>
2018-02-24 10:48:00
国际资讯 谷歌公司计划租用韩国数据中心 拓展其亚太地区业务
日前,据韩国当地商业新闻刊物《投资者》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公司正在与LG Uplus公司协商租用其数据中心的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