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爱尔兰政府正在推出新的立法,以加速在该国的数据中心规划和建设过程,使反对者难以阻止数据中心项目的实施。

根据新计划,数据中心将被归类为"战略基础设施发展",允许申请人绕过地方当局并直接向爱尔兰国家规划审批委员会提交申请。

而属于"战略基础设施"类别的其他开发项目因此也将受到新措施的影响,其中包括铁路、机场、大型医院和拥有100多个住户单元的住宅开发项目。

在爱尔兰住房、规划与地方政府部长奥恩o墨菲(Eoghan Murphy)提交了法案之后,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Taoiseach Leo Varadkar)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指出,阻止数据中心建设的反对者将不得不在提议的项目中给出充分的理由,然后才能向规划机构提交司法审查。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

为使审查得到批准,反对者的利益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的标准清单。此外,在计划审批之后,提交评审的时间将从八周缩短为四周。

推出这个新措施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苹果公司计划在爱尔兰阿森赖(Athenry)建设的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停滞不前,这是苹果公司2015年提出的投资10亿美元计划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园区项目,其建设规划几年来一度停顿,主要原因是当地人士提出反对意见。反对者声称苹果公司在阿森赖(Athenry)建设数据中心违反了欧盟的林业法规。

尽管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努力向苹果公司保证这个开发项目继续实施的承诺,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却拒绝确认将继续推进这一计划。

 

关联阅读:

世纪互联2017年财报总营收33.927亿元人民币 同比下降7%

工信部点名通报47家疑似违规企业!世纪互联、腾讯云、蓝汛均榜上有名

瀮云科技引领联通混改新篇章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