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近年在海外开通运营了四个云数据中心,其中两个在美国,一个在印度,一个在香港。

为了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等行业巨头进行竞争,腾讯公司将进军全球主要的数据中心市场:美国的硅谷、弗吉尼亚州、印度孟买、中国香港,并将其整体数据中心数量提高到42个。

腾讯公司深圳总部

腾讯公司深圳总部

腾讯公司已经提供了在美国托管的云计算服务,去年该公司已经进入硅谷市场。其在弗吉尼亚州开通的一个新数据中心,使该公司进入这个全球密度高的数据中心和互连市场。

而腾讯公司去年在开通了其在香港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该公司表示,这个数据中心将专门为金融行业提供服务。

在孟买开通的数据中心是腾讯公司在印度运营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这是由于印度的经济越来越依赖数字服务,因此具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其国内的竞争对手阿里云于今年1月在孟买推出了其首个本地数据中心。

腾讯公司的下一步计划是在泰国、俄罗斯和日本推出新的数据中心设施。

在今年早些时候,腾讯公司在重庆开通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为当地制造行业提供服务,并使其微信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用于如护照、结婚登记、出生登记等行政用途。

 

关联阅读:

私有云及容器开源论坛圆满召开

比特币火热促使冰岛数据中心比特币服务器被盗

如何采用静电防护地板保护数据中心电子设备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