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诺基亚日前推出了其Edge Cloud数据中心系统,旨在满足5G需求,同时支持行业自动化和消费型应用。诺基亚表示,全新诺基亚AirFrame开放式边缘云基础设施扩展了其AirFrame产品组合,能提供分层网络架构。该系统使用了开放式体系结构,并配有服务器硬件和云基础架构软件以实现快速部署。

诺基亚推出边缘云数据中心系统 助力5G发展

诺基亚认为,为了平衡成本和功能,5G将鼓励运营商实施分层云架构;其中包括集中式和区域性数据中心以及部署在网络边缘的高速处理能力。据悉,全新诺基亚AirFrame Open Edge服务器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会不断扩展诺基亚AirFram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以实现这些边缘部署。其设计尺寸超紧凑,即使在基站站点也能实现部署。

该硬件解决方案配有实时开放的NFV(OPNFV)兼容OpenStack分发平台,可在小型数据中心中运行,同时提供边缘环境所需的性能和低延迟。此外,诺基亚云计算服务和云协作中心将帮助运营商规划和执行边缘云部署。

诺基亚AirFrame开放式边缘基础架构系统配备了基于x86的云数据中心系统,该系统构建量身定制,可全面支持边缘云部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