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微软公司已同意在新加坡购买一介新的60MWp(兆瓦峰值)太阳能项目的电能。微软公司与Sunseap集团的交易是新加坡有史以来规模大的太阳能项目,也是微软公司在亚洲的首个清洁能源交易。

Sunseap公司的太阳能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数百个住宅屋顶上,并将产生的电能输出到国家电网。微软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为期20年的收购协议,而从该项目中购买100%的可再生能源为其新加坡数据中心提供电力支持,该数据中心提供各种云服务,包括Microsoft Azure和Office365。

位于新加坡裕廊的住房和发展委员会建筑屋顶Sunseap太阳能电池板

热带的阳光

早在2014年,新加坡政府就着手建立自己在绿色IT领域占主导地位的长期计划,同时它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数字中心。

但是,缺乏可再生能源是其一个劣势,而其风能和水力发电有限,虽然新加坡的热带气候可以产生大量的太阳能发电,但很少有土地可用于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场。

目前新加坡大部分电力来自天然气,不到2%(130MWp)的电力来自太阳能。据海峡时报报道,到2020年,新加坡太阳能发展的目标是达到总发电量的5%(350MWp)。

根据新加坡副总理Teo CheeHean引述的新加坡可持续能源协会(SEAS)2017年白皮书,新加坡可能会超越此目标,并在2025年之前从太阳能中获得四分之一的电能,但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每两年增加一倍的产出。

2016年,新加坡推出了世界上大的浮动太阳能太阳能试验台,可能在17个水库安装部署,这些水库构成了该国国土面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帮助建立绿色数据中心,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目前正在对世界上第一个热带气候数据中心进行试验。去年,它还启动了政府支持的项目,研究绿色高层设施的技术可行性。

  云计算部署的希望

像其他云计算商一样,微软公司承诺采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它还表示,它希望超越购买碳信用、资金和直接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做法。通过为微软公司的新加坡数据中心提供电能,这笔交易将朝着这一目标迈进,并为那些因为其作为全球技术中心的角色而需要在新加坡的科技公司提供了希望,但他们并没有错过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微软公司新加坡地区总经理Kevin Wo说:“我们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正在帮助新加坡的数字化转型,而签署的这个协议将确保越来越依赖清洁能源的转型。根据协议,微软公司将改善本地运营的可持续性,并为我们的数据中心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重要进展。”

“微软公司在新加坡太阳能领域的投资显示了该国清洁能源的增长势头,并将进一步加强新加坡企业将可持续发展实践融入其业务的积极连锁效应。”Sunseap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Lawrence Wu表示。

微软公司表示,今年有望实现超过其在全球一半数据中心负载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微软云计算基础设施和架构总经理Christian Belady表示:“一旦运营,新的太阳能项目将使微软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的全球直接采购总量达到860兆瓦。”

这项里程碑式的协议标志着新加坡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看到的是本地和外国企业利用高达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独特的趋势,而新加坡的定位正是满足他们的需要。”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清洁能源执行董事Gian Yi Hsen说。

Gian表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对微软公司与Sunseap达成的最新协议表示欢迎,这将有助于推广清洁能源,并推动新商业模式和技术的进一步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