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网络发布的工作信息和彭博社消息,Facebook公司正在组建一个团队以开发自己的半导体。

这一努力被认为处于早期阶段,主要集中在片上系统(SoC)设计,专用集成电路(ASIC)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旨在帮助确定工作负载。

Facebook公司芯片的雄心

"Facebook公司正在寻求芯片设计工程师加入我们的基础设施团队。我们正在寻找在设计和设计半定制和完全定制ASIC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人选。"Facebook公司的ASIC和FPGA设计工程师的一份工作清单表明。

"设计工程师需要与软件和系统工程师合作,了解当前硬件的局限性,并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构建针对多种行业(包括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压缩和视频编码)的定制解决方案。"

Facebook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总监Yann LeCun也在推特上发布了招聘信息。

对于ASIC开发经理来说,其责任包括"构建和管理端对端SoC / ASIC,固件和驱动程序开发组织,包括前端和后端标准单元ASIC开发的所有方面(包括芯片架构、微架构、RTL开发、验证、FPGA仿真、协同仿真、仿真加速、综合、DFT、楼层规划、物理设计布局和布线、DRC、LVS和GDS II流出、硅后验证。"

所需的资格包括"从体系结构到GDSII发布(包括硅前仿真和协同仿真)以及硅后验证(post-silicon)的标准单元ASIC开发实践经验。"

这些芯片可以用于硬件设备,据传Facebook公司长时间以来正在考虑开发智能扬声器,但也有可能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

ASIC是为特定用途而设计的,并且可以在处理预定义工作负载时速度最快,效率高,但是除此之外,这些限制是有限的。

主要的云计算公司,如AWS、微软和谷歌都以某种形式追求定制硬件,但谷歌公司迄今为止在芯片开发方面最为积极。

谷歌公司设计了自己的张量处理单元(TPU),这是一种用于机器学习工作负载的定制芯片。目前在其第二代中,TPU用于内部工作负载,并可在云上使用。

它还创建了专有的安全芯片,以保护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免受篡改。

与此同时,FPGA对数据中心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微软引领了这一趋势。该公司的Catapult项目采用了由英特尔子公司Altera制造的FPGA,以在其云计算设施中创建"加速结构".

创建第一个FPGA的公司赛灵思(Xilinx)现在计划针对数据中心领域,并希望在重要的处理器市场中占据市场份额。

 

关联阅读:

中兴通讯发布Q1财报 净利16.9亿同比增长39%

半导体行业的竞争 由南阳森霸发起的针对艾尔默斯的侵权诉讼宣判无效

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联合上诉欧盟 欧盟表示将于下半年审理上诉案件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8 10:00:00
市场情报 Aupera 科技隆重发布基于ASIC方案的25G/100G 以太网硬件级NVMeoF 全闪存存储阵列
Aupera科技与Toshiba 存储一起协作开发了这套基于ASIC芯片的硬件级NVMeoF JBOF系统,系统采用了RDMA(RoCEv2)技术,有效地提高了访问带宽,降低了时延。同时ASIC芯片低功 <详情>
2018-06-19 10:07:00
国际资讯 Sharka公司计划在得克萨斯州投资5亿美元建设一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一家名为Sharka的公司正在计划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西南25英里的Midlothian市建立一个主要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05-16 10:03:00
国际资讯 Facebook公司计划在爱荷华州奥尔托纳再次扩建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Facebook公司计划再次扩大其投资15亿美元在爱荷华州奥尔托纳(Altoona)建设的数据中心园区。 <详情>
2018-05-11 14:06:00
国际资讯 Facebook公司计划在瑞典增建一个数据中心
尽管Faceboo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可能会受到大西洋用户和用户的监管部门和公众的质询和关注,但Facebook公司仍在继续扩大支持其全球大社交网络的基础设施。前不 <详情>
2018-03-08 10:44:00
国际资讯 研究表明Facebook公司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让美国的经济从中受益
Facebook公司对在美国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如何使国民经济受益进行了宣传和展示。Facebook公司委托分析机构RTI International公司展示其建设和运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如何以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