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Alpabe公司的子公司谷歌首次在其数据中心引入液体冷却技术,以冷却最新的处理器,这些处理器支持从最新的Gmail更新,以及即将推出的具备强大人工智能功能的Google Photos.

Alpabe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5月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年度I/O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并宣布推出下一代TPU 3.0芯片。

Alpabe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Google  2018大会上发表演讲

Alpabe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Google I/O 2018大会上发表演讲

"TPU(张量处理单元)正在推动人们目前所看到的所有产品改进。"皮查伊说,"这些芯片功能非常强大,因此我们不得不首次在数据中心引入液体冷却技术。"

他表示,新芯片安装在巨型"吊舱"中。他说,"今年推出的这些吊舱的功能比去年强8倍,它超过100 petaflops,这使我们能够开发更好的机器学习模型,更大、更精确的模型,并帮助我们解决更大的问题。"

谷歌公司数据中心内的液体冷却TPU 3

谷歌公司数据中心内的液体冷却TPU 3.0吊舱

皮查伊在2016年I/ O大会上发布了第一代定制TPU.除了通常用于训练人工智能应用的神经网络的GPU之外,该公司还开始提供TPU作为外部客户的云计算服务。

他并没有透露关于最新一代TPU的详细信息,也没有透露他们的冷却系统是如何设计的,但通过在主题演讲中展示的TPU 3.0照片来判断,该系统采用薄膜直接将冷却液直接通过细管输送到芯片上。

神经网络是使用高度密集的GPU集群进行训练的,而谷歌公司采用的是TPU.这些功能非常强大,将消耗大量电力。由于这些集群如此密集,他们需要采用与超级计算机行业类似的冷却方式,例如将液体直接带到芯片上,而不是通过将冷空气推送到服务器这种传统的冷却方式。

 

关联阅读:

中兴通讯发布Q1财报 净利16.9亿同比增长39%

数据中心的五大优化措施

鹏博士发布2017年财报 数据中心及云服务业务总收入 12.24 亿元

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联合上诉欧盟 欧盟表示将于下半年审理上诉案件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