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年的延迟之后,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取消其计划在爱尔兰戈尔韦郡阿森赖投资8.5亿欧元(10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园区的计划。

该项目于2015年初与在丹麦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一起宣布,但却受到阻碍发展的法律挑战的困扰。与此同时,丹麦的数据中心于2017年开通运营,2019年将再开通一个数据中心。

苹果公司在爱尔兰戈尔阿森赖计划建设的数据中心想像图

戈尔韦郡议会于2015年9月批准这个数据中心园区开发,但不久之后得到20多个提交的上诉。反对者说这个项目会为当地增加噪音、污染、交通和洪水风险,并且会伤害当地的蝙蝠和獾等野生动物。并举行了多次听证会。

2016年8月,规划机构AnBord Pleanála批准了数据中心以及变电站的建设计划,但该决定也受到了阻碍。

当地居民Allan Daly,Sinead Fitzpatrick和Brian McDonagh认为规划机构AnBord Pleanála进行的环境影响评估(EIA)存在缺陷,因为它只考虑了第一个263,000平方英尺(24,0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而不是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建设的8个设施。

他们还提出了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温室气体排放和场地规模等问题,并声称其发展不具战略意义,并且不受地区政策支持。

一年多以后,经过法庭裁定,其环境影响评估(EIA)是以适当的方式进行。BrianMcDonagh未能阐明其令人满意的上诉理由,因为他一直试图在爱尔兰东海岸都柏林附近的威克洛镇建立一个数据中心。他以前也试图将土地出售给苹果公司。

当地居民Allan Daly和Sinead Fitzpatrick随后试图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但被爱尔兰高等法院驳回。在同年12月,他们向高法院申请允许对拒绝提出上诉。

2018年5月3日,高法院同意听取上诉。但目前苹果公司已经表示将放弃在此建设数据中心。

“尽管我们尽了大努力,审批流程的延迟迫使我们制定其他计划,并且我们将无法在爱尔兰实施数据中心的计划。”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令人失望,但随着我们的业务持续增长,这一挫折不会削弱我们对爱尔兰未来项目的热情。”

有人反对阿森赖的一些居民提出的项目,有一些组织举行了两次游行以支持数据中心的建设(也有少数反苹果抗议者参加),并在镇上挂了海报。

在苹果公司做出这个决定后,爱尔兰移民与国际发展部部长Ciarán Cannon表示:“我非常遗憾苹果公司不会推行其建设这个数据中心的计划,特别是因为这个项目会有已成为戈尔韦和爱尔兰西部重要的投资和就业机会的来源。对于所有那些努力工作以确保首次获得这笔潜在投资的人来说,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尤其是苹果公司在阿森赖的项目。我们需要的改革已经在进行中,特别是在我们的法律体系方面。”

事实上,爱尔兰政府在2018年3月推出了新的立法来加速数据中心规划流程,数据中心被归类为“战略性基础设施开发”,使申请人绕过当地政府并直接向AnBordPleanála规划机构提交申请。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样的改变来得太迟了,正如爱尔兰国家总理Taoiseach Leo Varadkar所承诺的那样,他在去年11月会见了苹果公司的蒂姆•库克,并承诺尽其所能来保证这个项目的实施。

尽管取消这一特定项目的决定,苹果公司表示将继续在爱尔兰投资,并将其欧洲总部扩展到科克郡。它还在准备开展一场独立的法律战,针对欧盟的裁决提出上诉,要求它向爱尔兰政府支付130亿欧元的退税款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