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的赚钱能力又提高了不少。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这家公司每天收入接近3600万美元,大概也就是每天2.2亿人民币入账吧;净利润接近1400万美元,大概也就是每天净赚8000多万人民币吧。

这个赚钱能力,是去年的一倍多。

连华尔街的分析师们,都没想到英伟达还能表现得这么好。这份财报发布后,英伟达股价一度上涨,但最后以下跌超过2%告终。

业绩创纪录,股价怎么还跌了?

押注AI的英伟达

回答这个问题前,先来看看英伟达到底为什么赚钱能力又提高了。

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为32.1亿美元,同比增长66%;净利润为12.4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我们的核心机遇是人工智能的计算需求,在传统计算放缓之时出现了非常好的增长。”英伟达CEO黄仁勋说。

这里简单拆解一下英伟达主要的收入情况。

游戏业务 ,同比增长68%至17.2亿美元

数据中心业务 ,同比增长71%至7亿美元

专业化视觉业务 ,同比增长22%至2.5亿美元

汽车业务 ,同比增长4%至1.5亿美元

可以看到,传统的核心业务 游戏 ,仍然贡献了最多的收入。而增速最快的依旧是 数据中心 业务。

“我们的每个平台在这一季度都有强劲增长。我们的数据中心业务创下新的纪录,游戏业务继续保持强劲。”黄仁勋表示。

虽然数据中心业务的增长没有继续保持在三位数,但仍然处于快速上升的状态。英伟达CFO透露,与前一个季度相比,超级计算机和云服务客服采购的推断用GPU数量增加了一倍多。

上个季度,英伟达向IBM提供了数千个Volta核心的Tesla V100芯片,用于为美国能源部建造Summit和Sierra超级计算机。

黄仁勋指出,推断业务大的机会就是在云端和数据中心。不同类型的神经网络数量正在迅速增加,用于图像识别、视频排序、推荐系统、语音合成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

“创建一个ASIC能应对所有不同类型的网络是非常困难的”黄仁勋说。

至于DGX,黄仁勋透露目前这是一个“只有几亿美元的生意”。外界预测,DGX为数据中心贡献了15%的收入。

之前,雷军提到的5%,为大众普及了硬件行业的利润之薄。

但对于英伟达来说,显然硬件是个赚钱的业务。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英伟达整体的毛利率64.5%.

有分析指出,按照这个数字估算,英伟达的Tesla产品毛利率至少在75%以上,而且要知道英伟达的GPU价格还在不断上涨。

也就是说,英伟达是一家非常“有利可图”的公司。

挖矿是柄双刃剑

但又回到最初的问题,为什么英伟达股价下跌了?

可能主要还是得怪加密货币。

在发布新一季财报的同时,英伟达预计下个季度,针对加密货币挖矿而出出售的显卡数量,会比目前下降三分之二。

英伟达估计其OEM业务收入的3.8亿美元中,有2.9亿美元与以太坊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挖矿有关。

按照这个数字计算,挖矿需求占英伟达的总收入不到9%.确实也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了。而且这还是一个保守估计的数字。

黄仁勋也承认,由于矿工们购买了很多GPU,直接推动这个季度显卡的售价继续上涨。售价高涨已经让很多消费者不满了,而且还买不到货。

而且对待加密货币这件事,英伟达一直算是比较谨慎。

2013年,随着当时的比特币价格暴跌,英伟达和AMD等厂商的GPU销量都出现下滑,因为矿工们大量抛售之前购买的GPU.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专门针对挖矿的ASIC芯片,能够提供更好的性价比。尽管对此业界仍有争议,但终归会影响英伟达的业绩。

当然除了挖矿,英伟达正面战场也不断承受压力。

已经有太多公司投入到AI芯片的开发之中。Google前不久披露了TPU 3.0,而英特尔也正在加速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最近,Facebook也加入占战局。

但不管对手是谁,黄仁勋依旧坚称英伟达几乎不担心外界的竞争。英伟达不仅想提供硬件,还想成为AI研发标准的制定者。

最近,他们甚至还赞助TIRIAS Research的分析师们,推出了一份深度学习性能测试白皮书,提出了从可编程性、延迟、准确率、模型大小、吞吐量、能效和学习率七个方面来评价深度学习模型的PLASTER框架。

未来展望

最后,如何看待英伟达股票的前景呢?

J.P. Morgan在报告中指出,游戏业务的需求已然强劲。

而美银美林分析师Vivek Arya在最近发表的报告中指出,英伟达仍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者。他的报告标题是《一流的增长+管道,忽略部分噪音》。

Vivek Arya将英伟达股票的目标价,从300美元提到340美元。

微信图片_2018051414455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