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外媒Emerce报道,荷兰ITB2数据中心已经针对比特币和以太坊构建了一个加密货币挖矿实验室,该实验室的主要目的是测试区块链技术在能源消耗和基础设施冷却方面的影响。

500699224_banner

据报道,ITB2数据中心成立于2013年,位于荷兰东部城市阿珀尔多伦,占地1500平方米。最新成立的加密货币实验室就设置在该数据中心总部,并拥有1.08电源使用效率值(PUE)。PUE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是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使用的能源之比,PUE值指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消耗的能源之比,基准是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绿色化程度越高。目前,该值已经成为国际上比较通行的数据中心电力使用效率的衡量指标。

根据欧盟委员会科学中心的规定,欧洲数据中心的平均PUE值必须在1.6-1.8之间,而ITB2数据中心在效率方面显然高于平均水平。

尼尔斯。亨森(Niels Hensen)是ITB2数据中心负责人,他表示选择测试加密货币是因为它是当前最流行和广泛的区块链应用,而且试验中所挖掘到的加密货币也有助于抵消实验室的运行成本:

“为了确保数据中心技术保持创新,就必须要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因此,针对我们目前和未来的客户,我们需要知道区块链技术究竟能否给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带来价值。”

ITB2数据中心目前采用间接绝热冷却技术降低能耗,并且为Sandd、Reesnik Support、以及多家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高密度数据托管服务。尼尔斯。亨森指出,他们的新老客户都会在不久的将来部署区块链技术,而像IBM、微软、英特尔和谷歌这些行业巨头也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了。

加密货币挖掘对环境的影响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些业内专家也对其对环境破坏提出质疑。五月中旬,经济学家亚历克斯。弗里斯(Alex de Vries)发文称,到今年年底,比特币开采将耗费全球0.5%的能源,而冰岛今年的挖矿能源消耗也将超过该国家庭能源消耗量。不过,亚历克斯。弗里斯也指出,闪电网络等二层解决方案可能有助于缓解数字货币能源消耗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