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达到了166.9亿美元。

17

Gartner: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166.9亿美元,同比大增33.4%

Gartner有关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状况的报告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其报告显示,该季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为166.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5.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3.4%。

同营收增幅相比,一季度服务器的出货量增幅明显要低,从Gartner报告中提供的数据来看,一季度全球服务器的出货量为305.2万台,较去年同期的260.2万台增长了17.3%,远低于营收33.4%的增幅。

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营收增幅超过出货量,也就意味着一季度服务器的平均售价在提高。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一季度服务器的平均售价提高,其中一个原因是存储器持续的供不应求导致DRAM价格上升所致。

具体到企业方面,一季度服务器营收和出货量分列前三位的分别是戴尔EMC、惠普企业和浪潮,营收分别35.9亿美元、33.2亿美元和11.9亿美元,市场份额分别为21.5%、19.9%和7.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16:29:54
云资讯 Gartner:2022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0%,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2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以481亿美元的收入和40%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详情>
2023-02-13 10:22:04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连续八年被Gartner评为云数据库管理系统 “领导者”
在Gartner本次魔力象限报告评估的20家供应商中,亚马逊云科技在纵轴“执行能力”和横轴“愿景完整性”两个维度分别处于高、最右位置。 <详情>
2022-01-07 10:56:03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 亚马逊云科技被评为领导者
亚马逊云科技获得Gartner报告的认可,反映出了其在云数据库方面的发展,且其发展方向是契合市场需要的。 <详情>
2021-12-15 14:01:38
市场情报 IDC公布2021Q3全球服务器市场新数据,浪潮信息蝉联全球第二
从区域来看,中国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同比大增15.1%,对全球市场起到关键拉动作用,与此同时西欧市场收入同比上升12.1%,相比之下,美国市场收入仅上升0.9%,日本下降1.7%。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