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在高通公司总裁否认有关该公司削减其在服务器CPU领域员工的传闻后几天,高通公司已经实施了减员计划。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该公司将削减大约28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数据中心芯片部门所雇用的30%至50%的员工。

高通公司是全球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于2017年底进入服务器市场,推出了第一款服务器CPU Centriq 2400,其采用10nm工艺制造的基于ARM的芯片,高可达多达48个CPU。

这份调查报告表明,高通公司将继续与中国西南部贵州省政府的合资企业合作,致力于开发基于ARM的服务器芯片。

陷入僵局

9


Centriq 2400

推出Centriq 2400的价格低于2000美元,据称该产品的性价比优于每美元4倍,性能功耗比英特尔高性能的Skylake处理器Intel Xeon Platinum 818高出45%。

Centriq是Arm公司开发的基于核心的少量服务器CPU之一,唯一可行的选择是Cavium的ThunderX2和AMD的OpteronA1100。

据报道,该芯片得到了阿里巴巴、Cloudflare、惠普、微软、Red Hat、Xilinx等业界巨头的欢迎,据报道谷歌公司在其自己的数据中心进行了测试。事实证明,这些努力可能已经白费了。

今年五月,彭博社报道称高通公司正考虑放弃基于ARM的数据中心服务器的CPU产品。该公司在最新的财报中没有提及该芯片。与此同时,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n Mollenkopf重申该公司承诺降低10亿美元的成本,其部分原因是非核心产品领域的支出减少。

高通公司总裁Cristiano Amen近日表示该公司计划裁员,但仍致力于数据中心部门发展。他说,“我们没有考虑战略选择,但我们不会出售数据中心部门,仍然在发展”。

来自彭博社的最新报告表明,Amen可能并没有说实施:根据北卡罗莱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提交的通知,该公司正在寻求至少消除284个工作岗位,而将会裁减Centriq项目的一半人员。

而据报道,高通公司此前宣布将裁员1500名。(圈圈编译)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18 09:11:48
国际资讯 高通终究还是放弃了数据中心芯片,而更多巨头正在赶来的路上
面对 140 亿美元的服务器市场,ARM 阵营里派出了具实力的霸主挑战英特尔,战未起却迫于内忧外患草草收场。但故事没有结束,更多巨头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详情>
2018-06-21 09:41:00
国际资讯 向BAT提供芯片的高通芯片部门裁员280人
今日,高通公司裁减服务器芯片部门员工约280人。据其提交的文件显示,高通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的设计中心裁掉241名员工,此外,也将在加州裁掉43人。据悉,高通这一举动意 <详情>
2018-06-19 09:58:00
国际资讯 高通数据中心芯片部门将裁员280人
高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的设计中心裁员241人,并在加利福尼亚州裁员43人。 <详情>
2018-05-29 09:05:00
整机柜服务器 高通总裁: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通没有也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