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消息,两名参议员和三名众议院议员周三联名致信谷歌CEO桑德尔·皮蔡(Sunder Pichai), 在信中,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表示,他们十分关注谷歌与华为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些议员们拿出了美国官员们惯用的借口,称谷歌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华为“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消费者构成威胁”。

通信 (66)

据了解,华为和谷歌两家公司合作已久。华为作为中国大的科技公司,除了核心电信设备业务之外还生产消费电子设备,按市值计算,华为算得上当前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年初,谷歌与华为达成商业协议,允许华为制造的设备使用安卓的信息服务功能来发送文本、照片和其它媒体信息。

议员们表示,国会正在考虑两党议员共同提出的多项法案,以应对华为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他们透露,未来几个月,政府可能会进一步采取措施来保护美国的电信网络不受来自华为等企业的威胁。

针对国会议员们的联名信,谷歌发言人Andrea Faville女士发表声明说:“同许多美国企业一样,我们与全球几十家通讯设备制造商达成了协议,其中包括华为。但在这些协议中,我们并没有提供进入谷歌用户数据的特别访问权限,而且协议内容包含隐私与用户数据安全保护条款。”

facebook同样因官方压力终止半数合作关系谷歌并非第一家因与中国通讯企业合作而承受官方压力的美国公司。本月初,Facebook陷入“泄密风波”,他们证实与至少四家中国电子产品公司存在数据分享合作伙伴关系,分别是华为、联想、TCL和OPPO.援引Facebook发言人称,截至6月5日,公司超过半数的合作关系已经终止,并计划快速结束与华为的数据分享合作关系。

《纽约时报》称,在过去十年里,Facebook与包括苹果、亚马逊、黑莓、微软和三星在内的至少60家设备制造商达成了数据分享合作伙伴关系。Facebook通过所谓的私有应用程序接口(API)向这些公司提供了访问用户数据权限。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国的设备制造商或者其他公司滥用他们拥有的数据接入权限。华为的手机等通讯设备也只是采用了谷歌开发的安卓操作系统及谷歌应用程序,均属正常使用范畴。

谷歌拒绝续签与美国国防部的研究议员们还对谷歌停止与国防部名为Maven的合作项目表达了惋惜:“对于谷歌不希望延续军方与科技公司富有成效的合作传统,我们深表遗憾,但是谷歌竟更愿意支持中国而非美国军方,这令我们感到更加失望。”

“我们希望您能重新考虑一下谷歌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关系,尤其是贵公司近来拒绝了与国防部续签一项重要的研究——Project Maven.该项目使用人工智能来改进美军打击军事目标的精确性,减少平民伤亡,”信中写道。

上个月中旬,谷歌首次迎来大规模员工请辞潮。当时有十几名谷歌员工以辞职来抗议公司继续参与军方的Maven项目。 “Project Maven”使用谷歌的人工智能(AI)技术来分析无人机镜头和图像来改进无人机的击打准确性。很多员工对谷歌与军方的合作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该项目事关道德问题,不应该将技术用于军用武器。

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Maven最初的目标是为军方提供先进的计算机视觉,能够自动检测和识别无人机全动态摄像机捕获的多达38种物体。Maven能提供跟踪来自不同地点的能力。

在上述信函中签名的议员包括:共和党参议Tom Cotton和Marco Rubio、共和党众议员Michael Conaway和Liz Cheney、以及民主党众议员Dutch Ruppersberger.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